奋进“十四五”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奋进“十四五”】学校研究部署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
文:陈祺 图:邱健雄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 时间:2021-06-08 5546

  6月4日,学校召开2021年继续教育工作会议,研究部署继续教育“十四五”发展规划,推进落实今年目标任务。校党委副书记靳敏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负责人、校内18个学院分管继续教育工作负责人参会。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唐坤宏主持。

image.png

  靳敏指出,本次会议是学校继续教育“十四五”新发展新格局开局谋划、转型发展的一次会议,非常重要,具有特别意义。她对未来学校继续教育事业发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把握形势,充分认识继续教育新背景、新要求、新机遇,要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多次教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找到发展方向,要从顺应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和教育新形势中找到发展路径;二要突破瓶颈,高质量发展、特色发展、规范发展,继续教育攻坚克难的根本法宝仍然在练好内功,要切实落实陈宝生部长在职业教育大会提出的继续教育要“香”起来、“强”起来、“亮”起来、“火”起来、“忙”起来、“特”起来要求,形成“马太效应”;三要资源共享,和谐共生,协调有序发展,要依靠学校、为了学生,继续教育学院和各办学单位都要有大格局、大胸怀,以育人使命和学校事业的高度与情怀,拧成一股绳,既各展其长、又互通有无,一起用好内部资源、争取外部机会,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把存量资源盘活,解决目前办学办训资源严重匮乏问题。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唐国良全面解读了《电子科技大学继续教育发展规划(2021-2025年)》,副院长颜凯基于详实数据深入分析了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育质量还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副院长赵守利介绍了大力加强非学历教育的创新思路和举措,副院长王浩浪介绍了学生工作的任务要求及工作思路,院党委书记唐坤宏通报了学校继续教育领域相关案例,要求坚守底线、绝不碰红线。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勋、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丽分别就非学历培训和出国留学预备教育两个主题进行交流发言。

image.png

  会上,靳敏为2016-2020年教学评估优秀的办学学院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数学科学学院、公共管理学院进行了颁奖。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