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计算机学院开展“党员教师说学‘习’”讲座
文:张晓玲 图:张晓玲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5-07 2137

  为了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同学们解决成长过程中的实际问题,4月26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清水河校区品学楼开展“党员教师说学‘习’”讲座,邀请陈文宇副院长,周益民、李洪伟、晏华、蔡世民等老师向2020级同学进行专业领航宣讲,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专业认知和奋斗目标,树立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

  陈文宇副院长讲述了新时代背景下计算机人的使命和担当,并就本科专业确认原则、确认规则、确认工作流程作了详细说明。他指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计算机专业领域面临着全新的挑战和机遇,大有可为,希望同学们结合新时代国家战略需求和个人兴趣进行选择,无论选择什么专业,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发光发热,贡献自己的力量。

12.jpg

  周益民老师结合新中国发展史上我国计算机的发展变迁历程,讲述了成电计算机学科的奋斗故事,并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发展历史、学科地位和发展态势、专业特色、课程建设等问题作了生动详细的介绍。他勉励同学们成为胸怀家国,兼具掌握计算机理论基础知识和应用技术实践能力、面向计算机软/硬件系统设计与实现的高级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123.jpg

  李洪伟老师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网络空间安全专业的特殊意义、发展前景和人才培养情况,希望同学们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推动信息领域核心技术突破,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总体布局统筹各方创新发展,努力把我国建设成为网络强国”,“加强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防护,加强网络安全信息统筹机制、手段、平台建设”,勇担时代责任,努力把自己修炼成为为国家信息安全保驾护航的一员。

1234.jpg

  晏华老师结合数字媒体技术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中对促进国家发展、实现人民美好生活的独特价值及其应用实例,围绕什么是数字媒体技术、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什么、将来干什么等问题为同学们作了详细介绍和说明,让同学们对该专业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更浓厚的兴趣。

123.jpg

  蔡世民老师从“十三五”时期实施国家大数据战略谈起,他表示,国家大数据战略经过5年时间取得了长足发展,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随着数字经济发展热潮兴起、数字中国建设走向深入、数字化转型需求大量释放,我国大数据产业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期,大数据产业需要进一步迈向高水平发展阶段。他向同学们介绍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的发展背景、历程、发展前景、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及科研平台等内容,鼓励同学们乘势而上,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中勇担使命、砥砺奋进。

123.jpg

  讲座结束,同学们就各专业相关具体问题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提问和交流。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