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经管学院“师生共读一本书”主题活动启动
文:李柳、田龙妹 图:曹雯雯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1-05-06 21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思传承,以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4月27日下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之“师生共读一本书”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经管楼学术报告厅举行,聘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岩岩副教授担任导读导师,并为师生作《寻路: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历程》主题讲座。学院党委书记龚漪、院长马永开,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DSC_1773.JPG

  组织员刘蕊老师对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和“师生共读一本书”活动方案进行了介绍。本次共读活动时间为4月27日到5月31日,全体师生党员应以党史学习教育的总体要求为出发点,扎实做好理论学习、实践学习和巩固学习成果各项环节安排,将党史学习教育与理论学习、实际工作相结合,在共读经典中感悟党史学习的深刻内涵,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启动仪式上,马永开为刘岩岩副教授颁发导读导师聘任证书,各教工支部书记分别为丁凌娜等9名同学颁发共读志愿者聘任证书,共读志愿者将在领读环节与各党支部进行对接,确保共读活动顺利推进。

2-DSC_1822.jpg

DSC_1840.JPG

  “师生共读一本书”主题活动在刘岩岩副教授的《寻路: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历程》主题讲座中正式开启。刘岩岩副教授从“引言”、“青年的创举:相约建党”、“青年的抗争:南昌起义”、“青年的成熟:遵义会议”四个篇章出发,用风趣的语言、新颖的讲演形式,以专业的视角为师生们生动再现了民族危亡之际,胸怀爱国理想的知识分子为寻求救国救民道路的探索,以及中国共产党的生存环境和中国共产党人浴血奋战的故事。

DSC_1891.JPG

  刘岩岩副教授指出,中国共产党的奋起是必然的,中国共产党的发展也是迅速的,中国共产党员从100年前的50余名,发展到今天的9100万名,并成为世界第一大党,其间面临过无数困难,经历过无数苦难,我们切不可忘记党是如何经历千辛万苦一步一步走到今天的。一百年的时间,中国共产党创造了政党革命的奇迹,创造了国家执政的辉煌,我们应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入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征程中。

3.jpg

  听完刘岩岩副教授的讲座,师生党员们对中国共产党成立初期的艰辛历程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正是一百年前燃起的星星之火,挽救并建立了一个全新的中国,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是为了更好地坚守初心,担当使命,发扬红色传统,赓续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矢志奋斗不渝。

  本次“师生共读一本书”主题活动选取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作为全体师生党员的共读书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作为自学书目,将通过导读、领读、共读三个部分逐步深化对党史的学习教育,引导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和奋斗精神,砥砺奋进新时代。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