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届“声动成电”研究生主题朗诵比赛落幕
文:斯静 贾千慧 图:梁家典 徐晓瑜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5-07 1877

  4月29日,我校第三届“声动成电”研究生主题朗诵比赛决赛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本次比赛由研究生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以“红色领航筑梦想,百年风华正青春”为主题,研究生们以朗诵方式表达爱党情怀,把最深情的赞歌道给祖国听,赓续红色基因,传承红色文化,汇聚奋进力量。

图片1.png

  本次朗诵比赛邀请四川省作家协会会员、成都市朗诵艺术家协会副主席冯耀,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朱叶,校新闻中心播音主持、短视频创作指导老师张扬帆,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刘成圆担任评委,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430205101.jpg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团队两种形式,吸引了来自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等学院的100余名同学、共计14支队伍报名参赛,大部分参赛团队为自由组合的跨学院团队,经组织筛选,共10支参赛队伍进入决赛。

图片3.png

  跨学院、多形式、强表达成为本次朗诵比赛的主要特点,进入决赛的10支队伍声情并茂地朗诵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优秀作品,或拉小提琴、或吹笛、或唱歌、或跳舞,多形式呈现、热情有力地表达充分展现了成电研究生饱满的爱国情怀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图片4.png

  来自通信抗干扰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参赛选手说,为了庆祝党的百岁华诞,团队选取了反映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诗歌《在路上》,立足百年新起点,歌颂百年好风华,我们一直在路上。

图片5.png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同学们表示,作为成电青年,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应努力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相关链接:

  第三届“声动成电”研究生主题朗诵比赛

获奖名单

序号

参赛队伍

朗诵作品

获奖情况

1

孙靖哲(个人)

《上海早晨 刘华之殇》

一等奖

2

微梦力量队(团队)

《祖国啊,你好》

二等奖

3

马克思说得队(团队)

《在中国大地上报道》

二等奖

4

东方红日队(团队)

《在路上》

三等奖

5

沉淀青春队(团队)

《启航》

三等奖

6

微微星火燎原队(团队)

《理想照耀中国》

三等奖

 


编辑:何易虹  / 审核:linkun  / 发布:linku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