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格拉斯哥学院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听专家讲党史”活动
文:姚婷婷、王迎化 图:卓安琪、徐静涵 来源:格拉斯哥学院 时间:2021-05-06 1879

  4月29日下午,格拉斯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并启动“听专家讲党史”活动,首讲邀请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刘宗灵作题为《从三封遗书绝笔体悟早期革命者的理想信念》的专题辅导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教职工、学生党员代表参与会议并听取报告。

  学院党总支书记邸爱英首先就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以来,学院实施“迎百年·理论赋能工程”的情况进行了总结,梳理了“迎百年·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计划”和“迎百年·讲好中国故事”学生党建行动计划在推进过程中的特色和亮点,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并宣布“听专家讲党史”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刘宗灵老师讲党课1.jpg

  刘宗灵教授围绕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三位川籍革命先辈的事迹、遗书内容几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深入浅出的讲解,用鲜活的事例阐明了早期共产党人对初心和使命的坚守,进一步强调了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对高校立德树人的重大意义,为学院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理清了思路,坚定了信心。

刘老师讲党课3.jpg

  “这三封遗书,正是一代代革命先辈为了理想浴血奋战的缩影,时刻提醒我们不要忘记从哪里出发、到哪里去。我正参加学校辅导员理论宣讲团,这段时间都在积极备课,面向学生努力讲好党的故事,才能厚植他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辅导员张辽听完讲座后谈到。

  17级学生党员冉璟一感叹:“与其说是在品读烈士的绝笔,不如说是在感悟烈士的‘初心’,学习他用生命向党交出的答卷。先辈的‘初心’,也应当是我们青年一代的‘初心’。要通过学习党史,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教工党支部书记王迎化表示,“听专家讲党史”系列活动是学院“迎百年·教职工政治学习和业务能力提升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首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承办,面向学院师生开展,得到了刘宗灵教授的大力支持,希望通过专家讲座带领师生们原汁原味学党史、活学活用悟党史,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质量。



编辑:庄志东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