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信通学院壹系壹班开展“立人读百年”系列活动
文:刘星遥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1-04-30 1839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信通学院“栋梁工程立人6班·壹系壹班”开展“立人读百年”系列活动,并于4月22日、28日,举行两场党史书籍分享会。立人6班全体同学共学党史,做到读懂、读好、读透,不忘“来时路”,走好“脚下路”,坚定“未来路”。

1.jpg

  本月选择阅读的党史书籍为《中国共产党简史》,该书籍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坚定理想信念、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和党的自身建设五条线索,忠实记录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民族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

  同学们分小组认真研读党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和人类文明进步事业作出的历史功绩,将重大历史事件进行细致的整合与梳理。阅读过程中,大家不仅对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还融入了深刻的自我思考。一边对文章内容进行摘抄,一边进行详细批注,记录下自己的所学所获。分享会上,各组同学分章节依次进行内容介绍、笔记展示和心得分享,配合精美幻灯片,声情并茂地讲述一代代共产党人的无畏与睿智,将当年的场景进行生动再现。同学们还结合实际,分享了对于当下时事热点的看法。

2.jpg

  两场分享会不仅促进了党史学习教育,也是培养立人学子领导力、沟通力、演讲力的机会。有同学在黑板上绘图画出事件时间轴,巧妙运用金字塔模型阐明了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深远意义;有同学别出心裁地将《中国共产党简史》带上讲台,手捧党史书籍将那个年代的历史娓娓道来;还有同学将家中长辈当红军时的经历生动描述,并将老人对战争年代的回顾与思考进行了情真意切地表达。 

3.jpg

  本月“立人读百年”系列活动引导学生系统地学习百年党史,从中汲取理论滋养、坚定理想信念。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书中的优秀党员英雄为人生榜样,续写新时代奋斗篇章。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