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川观新闻 | ​五四特别策划·青年宣讲团来了
文:川观新闻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4-30 2062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530万四川青年是如何学习党史、宣讲党史的?

  4月上旬至5月上旬,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的特色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深入四川各个基层特别是革命纪念地、红色遗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与基层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开展面对面、互动式座谈宣讲。

QQ截图20210430101440.jp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这个青年宣讲团有5位青年,他们中有博士生,有大学教授,有行政人员,还有团委书记,宣讲各具特色。快来看看他们是如何用自己特有的方式,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430101106.png

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赵星欣

  在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特色分团——新时代文明实践青年宣讲分团中,有100名来自全省各界的优秀青年,电子科技大学经管学院博士生赵星欣不是唯一的女性,也不是唯一的博士,她的宣讲将高知的理性和女性的温柔融合起来,声情并茂、娓娓道来,形成了令人难忘的独特风格。

  “我觉得做好三个关键环节很重要,讲好故事、贴近生活、以情动人。”赵星欣说,为了做好宣讲,自己查阅了大量的书籍和资料。同时,自己总在思考怎样用同学们喜欢的方式和语态讲出来,要力争能让大家听完宣讲后有感触、有改变。

  让我们通过一段精彩视频,看赵星欣如何讲抗日女英雄赵一曼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10430101111.png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赵一曼,本名李坤泰,1905年10月27日生于宜宾县一个地主家庭。在家乡求学时期接受“五四”进步思想,反抗封建礼教,谋求妇女解放。21岁加入中国共产党,此后在黄埔军校、莫斯科中山大学学习。

  1928年,23岁的赵一曼从莫斯科中山大学回国,先后在宜昌、上海、江西等地从事地下工作。1935年,赵一曼掩护部队撤退时,一颗子弹击中赵一曼的大腿,后来不幸被捕。在狱中九个月,她饱受酷刑,没有吐露敌人想要的任何信息。

  1936年,她在开往刑场的火车上给儿子写下绝笔信:“你长大成人后,不要忘记你的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