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物理学院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文:吕明阳、张海洋 图:吕明阳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1-04-07 1826

  4月3日,为祭祀红军先烈,重温长征精神,物理学院组织师生共赴邛崃高何镇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邛崃长征路.jpg

  在学院老师的组织带领下,物理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学生党支部和本科立人班等四十名学生骨干在邛崃高何镇红军长征纪念碑前,列队肃立,共唱国歌,向革命先辈送上花篮。党员同志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师生一行参观了红军亭、红军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在工作人员的精心讲解下,在场师生认真了解着每一件文物背后的革命历史故事,并通过素质拓展活动体验感受了一小段模拟长征路。

队列.jpg

  在重走长征路的过程中,物理学院师生同心协力,一路高歌,不畏艰辛,互相帮助。通过素质拓展活动回味了历史上红军在严酷的自然地理环境和极度匮乏的物资条件下,面对国民党的围追堵截和重兵包围,依然保持革命乐观主义精神,不断克服长征途中的艰难险阻,最终取得了长征的胜利的历史故事,通过实践活动加深了对长征精神的全方位体会。

走长征路.jpg

  活动最后,师生们一同朗诵了《七律.长征》。通过此次“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参与师生都深刻感受了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历史新征程中,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听党话,跟党走,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