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研究生会举办“红色传承心向党 剪纸为媒迎百年”活动
文: 崔炳杰 贾千慧 图:简摄影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1-04-07 2670

  为弘扬非遗文化,传播剪纸艺术,献礼建党100周年,3月27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在清水河校区成电E沙龙举办了“研究生美育提升坊”第八期剪纸活动,活动邀请到四川省一级剪纸艺术家袁成祥老师,现场三十余名研究生和袁老师一起以剪纸艺术为媒,感受红色精神。

图片1.png

  1921年7月底,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由上海转移到嘉兴南湖一艘画舫上继续举行并顺利闭幕,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艘画舫因而获得了一个永载中国革命史册的名字——红船,成为中国革命源头的象征。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剪纸活动现场,袁老师进行了“南湖红船”剪纸的现场教学,灵活灵现、惟妙惟肖的红船创作形象跃然纸上,研究生们用灵巧的双手,剪出了对党的祝福,勾勒出红心向党、砥砺前行的初心与使命,为党的生日献礼。 

图片3.png

图片2.png

  研究生们纷纷和南湖红船剪纸合影留念,表达自己对建党100周年华诞的祝福。

图片4.png

图片5.png

  用自己的巧手剪出漂亮的剪纸,红色传承心向党,剪纸为媒迎百年,研究生们收获满满。

图片6.png

  自动化工程学院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同学说:“剪纸不仅是一项技艺,它更是一种文化,人们往往通过剪纸来反映自己的生活,寄寓心中美好的理想和愿望。这次剪纸活动体验感非常好,大家在工作学习中也要积极发扬红船精神,敢为人先,不断进取开拓创新!”

  外国语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郭同学说:“通过此次剪纸活动,加深了对剪纸的兴趣和对传统艺术的理解,加深了对党的认识,重温‘红船精神’,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将牢记初心和使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