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两会】计算机学院师生学习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文:姚金坤 图:姚金坤 叶丹 陶媛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3-10 4077

  3月5日上午9时,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计算机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学习强国”平台等多种途径关注和了解大会开幕会,并组织学习政府工作报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青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经济发展、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取得一系列举世瞩目、震撼人心的成果。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作为一名学生工作者,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跟学校“十四五”规划,将“五育”教育贯穿到铸魂育人工作全过程,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以更新的面貌和更优异的成绩为党庆生!

  学院组织员胡娉表示: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国家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脱贫攻坚工作中取得的重大成果,同时介绍了“十四五”和今年的主要目标以及今年的重点工作。我出身在农村,亲身感受到了国家的发展和强大对人民的生活带来的巨大的改变。同时,祖国的繁荣离不开每一个中华女儿的奋斗和付出,作为一名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将继续与学院师生党员一起,进一步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学院师生为学院的发展和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献礼建党100周年。 

  学院科研管理办公室主任刘鹏飞表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突破性科技成果的不断涌现代表着我国科学技术的突飞猛进。高校是作为基础研究、原始创新的第一线,更是为国家培养科技人才的基地,肩负着重要的历史责任与使命。作为一名科研管理工作者,我将牢牢跟随“两会声音”,在本职工作中不断践行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使命,积极进取,开拓进取。努力提升自身的科研管理服务水平,积极探索学院科研体制机制的创新,推动学院老师扎实基础研究、实现关键技术攻关、破解“卡脖子”问题,占领科技创新的“高地”,实现学院科技创新能力的跃升。为国家科技进步贡献成电力量!

  学生科科长苏艳芳表示:2020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我们取得了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2021年,即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时刻谨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时代责任,做好立德树人的教育工作,以身作则,关注两会热点,关注国家发展,潜心育人,砥砺前行,用责任心和爱心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研究生辅导员叶丹表示:回望过去,艰辛且不凡: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去年在新冠 肺炎疫情、世界经济深度衰退等的多重严重冲击下,全国各族人民顽强拼搏, 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在党中央的积极部署、统筹推进下,我们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这一年虽艰辛却收获了不凡,作为中华儿女,倍感骄傲。展望前路,坚定且温暖: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到百姓关心的教育、就业,小到高速公路收费调整等,方方面面都是围绕人民,为了人民,所及之处皆是温暖,作为高校辅导员,希望能和我的学生们在科技创新、乡村振兴等方面做出实际贡献,希望祖国美好的未来能有科大计算机人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科生辅导员陶媛表示:就2021年的重点工作,总理提到,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实施教育提质扩容工程以及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等等。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们将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传达两会精神,迅速落实两会精神,引导处在“拔节孕穗期”的青年学子尤其是学生党员关注时事、关注政治,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本科生辅导员姚金坤表示:李克强总理在政府报告中指出:更好发挥创新驱动发展作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新时代工作者,我会不断培养创新精神、培育学生创新本领,用创新的力量服务国家发展大局。

  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书记张椰表示:政府工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对去年工作进行了回顾,其中谈到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为学生党员深有体会,去年自己主动加入学校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和辅导员们一起守卫“平安返校”,整个过程是艰辛的,更是骄傲的,最终1500余名研究生顺利返校,学校平稳有序运行。展望未来,李克强总体提出了要实现中国经济增长6%及其以上,继续努力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和居民生活水平差距,在教育公平上迈出更大步伐等目标,为我们描绘了宏伟蓝图,现代化的脚步离每个人越来越近,作为研二的学生将更加珍惜科研时光,代领支部成员一起在科技进步、创新上共同努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本科生李冀鹏表示:本次的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展示了在这一严峻形势下的中国态度与中国方案。不论是政府社会治理能力的新举措,还是值得期待的民生“大礼包”,不论是“就业优先”的新要求,还是“碳达峰”和“碳中和”的新承诺,既能立足于国情,又能放眼于世界,展示了在全球范围内中国所扮演的负责任的大国角色,彰显了大局当前的中国定力与开放的胸怀。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定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斗为祖国的未来添彩。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