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聚焦两会】电子科大校长曾勇:自豪!谈特色型高校,总书记提到咱“成电”
文:川观新闻记者 陈婷 来源:社会媒体 时间:2021-03-07 12381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总书记在会场上讲的这句话,让我感触非常深刻。”参加完3月6日的联组会后,住川全国政协委员、电子科技大学校长曾勇在向记者回忆会议现场情景时,心情仍然十分激动。

微信图片_20210307181118.jpg

  3月6日,习近平总书记看望了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医药卫生界、教育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听取意见和建议。曾勇说:“这充分体现了总书记对医疗卫生和教育事业的重视,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总书记对医卫教育工作者的关心爱护,大家都深受感动。”

微信图片_20210307181318.jpg

  “总书记对大家很亲切、平易近人,在认真听取每一位委员的发言后,都会耐心、细致地询问与发言内容相关的问题和建议,并表达自己的体会和看法。”曾勇说,总书记的语言非常接地气,听得出来对民情有深入的了解,体现了总书记亲民爱民的领袖风范和深入实际的一贯作风,让我们感受到总书记的博大胸怀。总书记在谈到特色型高校时,还提到了“成电”,让曾勇特别感动自豪。

  “人民健康是社会文明进步的基础,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一边聆听总书记的讲话,曾勇一边在笔记本上记录着,也在脑海里思索着。他感慨道,教育承担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我们要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着力解决教育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在育人模式、办学体制机制等方面加大改革力度,高质量培养人才,并服务国家创新能力建设;要加强高层次教师队伍建设这一中心,把师德师风摆在首要位置,教书育人,成为“四有”好老师。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为医卫、教育事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极大鼓舞了我专注教育事业的决心和信心。”曾勇表示,自己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一名政协委员,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总书记的各项要求为奋斗目标,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委员工作着力点、转化为推动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提升的务实举措,为教育强国和教育现代化事业奋力拼搏,贡献力量。作为电子信息领域唯一的一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电子科大肩负着电子信息高新技术源头和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的使命,将为国家培养更多工程科学的发现者、核心技术的发明者、工程系统的创造者以及基于创新的商业价值创造者和社会责任承担者。


  报道链接:https://cbgc.scol.com.cn/news/950460?from=androidapp&app_id=cbgc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