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党史学习教育】电子学院百名学生党员开展“成电青年,读懂中国”迎建党百年实践活动
文:电子学院 图:电子学院 来源:电子学院 时间:2021-03-05 4721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持续深化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电子学院于2021年初向全体本科生党员发出“成电青年,读懂中国——迎建党百年”活动倡议。百余名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利用寒假返家时间,走近家乡红色旧址、采访身边先进模范、探访改革发展前沿、阅读红色经典书籍,以实际行动和青春力量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向党和祖国真情告白。

1.png

  活动中,同学们深刻认识、深入挖掘家乡的红色文化资源。

  他们实地参观了红岩革命纪念馆、红四方面军陕南战役指挥部旧址、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南梁红色革命根据地、合肥渡江战役纪念馆、淮海战役烈士纪念馆、中原解放纪念馆等地,近距离接触历史、对话历史,感受坚强不屈的革命意志以及不怕牺牲、英勇无畏的伟大革命精神。

QQ截图20210303153042.png

QQ截图20210303153133.png

046e61aca044bbcb08aabb73193d1da3_3ef9a.p

  同学们在十二桥烈士陵园、遂宁烈士陵园纪念馆、潜山市烈士陵园、延边革命烈士陵园等地向烈士们默哀并敬献鲜花,重温“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的入党誓词。

QQ截图20210303153919.png

  同学们来到毛泽东路居馆、邓小平故里、陈毅故居、朱德故居等地,瞻仰伟人铜像,缅怀伟人情怀、汲取精神力量,体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表示作为新时代的成电青年定要传承红色基因,承担起时代赋予的使命和责任。

QQ截图20210303154043.png

QQ截图20210303154134.png

    活动中,同学们走近身边先进模范,以他们为榜样,对党忠诚,不懈奋斗。

    钧业班本科党支部预备党员罗傅聪同学采访了被毛主席称为“用竹竿把U-2飞机捅下来的人”的江西战斗英雄王总水。王爷爷1959年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地对空导弹部队,成为了第一批地对空导弹兵中的一员。曾在1963年和1964年两次参加了击落美蒋U-2型高空侦察机的战斗,两次荣获一等功。在采访中,罗傅聪了解到,王总水爷爷1961年6月8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到今年刚好入党60年了,他所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红军地空导弹兵第二营在1964年6月6日被国防部授予“英雄营”荣誉称号。在长期的战斗和建设中,形成了“思想红、技术精、作风硬”的英雄营精神。王爷爷说:“我们党员要绝对拥护党,服从党的领导,特别是你们年轻的党员,更要认真好好地学习党章和党的方针政策,要传承精神,学好技术,努力奋斗,握好接力棒!”

QQ截图20210303154515.png

  此外,集电专业本科党支部陈乐凌、微电子专业本科党支部何世图等同学分别采访了在2008年汶川抗震救灾、新冠肺炎疫情中做出贡献的劳动模范、一线工作者,学习“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险、百折不挠,以人为本、尊重科学”的抗震救灾精神和“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QQ截图20210303154755.png

  重走初心路,力行新时代。电子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实践中学党史、颂党情,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坚定跟党走的初心。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电子学子将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矢志艰苦奋斗,在矢志奋斗中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