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扶贫办公室举行定点帮扶工作交流座谈会
文:王晓刚 图:黄志华 来源:新闻中心 帮扶办 时间:2021-02-08 5538

  2月5日,学校扶贫办公室举行定点帮扶工作交流座谈会,总结2020年定点帮扶工作、研讨2021年工作计划,并对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研讨。副校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俊,扶贫办公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定点扶贫岑巩、康定的干部代表参加了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扶贫办公室主任杨恩华主持会议。

000.jpg

  胡俊代表学校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成绩,感谢大家的辛勤付出和贡献,希望大家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尤其要持续抓好特色产业的长效发展,持续提升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探索创新共同富裕的体制机制,充分发挥“e帮扶”和“高校消费扶贫联盟”的重要作用,尊重市场规律、调动市场活力,在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中更好地增强“消费扶贫”的实效。同时,要创新方式方法,讲好“成电扶贫故事”,激励引导更多师生校友和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到扶贫事业中来,为乡村振兴做出更大贡献。

  杨恩华表示,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工作保障、强化考核激励、强化宣传总结,全面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落实落细,扎实推进相关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学校挂职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挂职康定市委副书记赵萌分别汇报了岑巩县、康定市定点扶贫工作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张彦昭、赵冰、黄健、路超、申洪伍、喻文浩、王雷、朱薇、游雪梅、张昀浩、闫勇、徐吉瑞、黄治华等扶贫干部和工作人员介绍了相关工作和项目的推进情况。大家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并对做好2021年重点工作提出了建议。

  会议还讨论了《电子科技大学十八大以来社会扶贫工作表彰大会总体方案》等。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