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采购百万年货礼包 全校教职工助力脱贫巩固
文:张爽、张彦昭 图:张爽、贵州鸿乐源果蔬有限公司、徐红霞、张金果、张静茹、李文秋 来源:校工会 时间:2021-01-18 4389

  “心系乡村振兴梦,传递成电帮扶情。”近日,校工会组织“清单式”采购的7200余份、价值120余万元的岑巩县和康定市年货大礼包运达成电。种类丰富的年货大礼包和今年新增的定制春联礼袋有序送到教职工手中,满载着“娘家人”暖暖的心意和美好的祝福。

bd0ee5af461c7bd544fc978bb80b0cf3_06db0.j

17ce025176966032fcca5b6fa6ce8ef6_06db0.j

7415d877a4555f3f246f34598a42b341_06db0.j

  这是校工会第四年向岑巩定向采购扶贫农产品,1月14日、15日,4辆大卡车陆续到达两校区,校工会提前谋划,组织分工责任到人,安排分组发放、运送,协调搬运工作,高效有序地把年货大礼包和定制春联礼袋送达教职员工手中。“有家成电,年货到家。扶贫攻坚,传递幸福!”

2d9d084e92181dc7c6c31fcc46b2872e_06db0.j

QQ图片20210115115642.jpg

  2020年底,校工会在充分调研教职工意向,了解教职工喜爱的产品后,组织学校会员代表共同选品,“清单式”组合出A、B两个套餐的年货大礼包以及后勤职工自定礼包。通过教职工预定、校工会组织协调、在e帮扶平台采购、岑巩县和康定市扶贫工作组把关、贵州鸿乐源公司供货、质检部门监督、我校扶贫一线干部现场协调运输的方式,采购了品质优良、价格实惠的生态扶贫农产品,消费扶贫温暖帮扶,为教职工送上新年福利。

be421d8d60238e7588f9b2ba451a2484_06db0.j

  岑巩县县委、县政府对学校的此次集中采购高度重视,召开专题工作布置会进行部署,质检部门全程介入,确保产品品质,抽样留存确保产品质量可溯源。我校扶贫一线干部在货品装箱现场,监督产品质量,协调货品运输。教育系统消费扶贫平台“e帮扶”专门组织学生志愿者团队,为此次购买的礼包设计了新颖的包装礼盒。

  航空航天学院工会主席白泰礼老师说,自己多次赴岑巩县开展帮扶工作,岑巩的农产品品质好、吃着放心,深受老师们的欢迎。今后会继续组织采购活动,用心用情,帮助岑巩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助力岑巩发展。

e229b2b722aae76619cc7fbd6ece7d56_06db0.j

4623b9b7b204accfb4dd169a5ceea50d_06db0.j

  这次年货大礼包,有三个分工会还采购了我校定点扶贫的康定市农牧产品,共计17.6余万元。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分工会采购的雪月天佑牦牛肉,是软件学院校友按国家食品安全最高标准打造品控和全球追溯服务体系,研发的“云上牦牛平台”,监控养殖出的牦牛产品;后勤保障部分工会采购了康定特色的黑青稞酥饼套装;经济与管理工程学院分工会采购了康巴特产野生菌套装。

微信图片_20210118094107.jpg

  近年来,校工会通过职工福利采购、消费扶贫、到定点扶贫县开展工会活动、“有家成电”联动“e帮扶”推广扶贫产品等,2020年共计400余万元。与此同时,校工会倡议并推动学校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消费扶贫,把点滴爱心和支持汇聚成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共同为党和国家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事业贡献成电人的力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