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计算机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文:陈思芹 图:陈思芹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1-14 82793

  为进一步加强与改进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推动建设“四有党支部”,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第五党支部近期深入开展学习教育,聚焦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往深里学、往心里学、往实里学;举行“向周永开等7名同志学习”主题教育活动,激励引导青年党员勇于担当、砥砺奋进。

  在前期个人自学、小组共学、集体研学的基础上,支部书记陶媛以微党课的形式,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做了全面宣讲。她首先介绍了全会概况,详细梳理了“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的出炉过程,对“十四五”规划涉及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了解读。围绕科技创新重点领域的具体安排,陶媛结合学校优秀科研团队、杰出校友的事例,为大家解读了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等重大战略。她呼吁同学们作为青年党员,要勇于创新创造,敢于赴基层、入主流,珍惜历史机遇,承担起“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建设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青春、不负韶华。

学习照片_meitu_1.jpg

  在“向周永开等7名同志学习”主题教育活动中,支部组织委员张宸恺为大家介绍了周永开、张桂梅等七名同志的先进事迹。周永开同志是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他在离退休之后仍然长驻梁大湾村,帮助当地村民致富;积极投身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始终如一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是一生的追随”的座右铭。张桂梅同志把全部身心投入到边疆民族地区的教育事业与儿童福利事业,自己的吃穿用度却非常简朴,她以坚韧执着的拼搏和无私奉献的大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随后,张宸恺带领大家一一了解了于海俊、李夏、卢永根、张小娟、加思来提·麻合苏提等同志的感人事迹,并分享了自己的太爷爷作为一名革命老兵淡泊名利、为群众奉献终生的故事,发出了共产党员要从内心而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号召。

3c34c8d1e7c45bb6aee6b24c6d86b43a_bb4a3.j

  本科生第五党支部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同学们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理解,激励大家在日常的学习生活工作中向先进典型看齐,不断反思自己,迎难而上、砥砺前行,把个人价值的实现与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相结合,为这一历史进程贡献自己的智慧与力量。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