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教育系统消费扶贫平台“e帮扶”举行一周年庆典
文:王晓刚 图: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1-01-11 4535

  1月10日,教育系统消费扶贫平台“e帮扶”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一周年庆典。电子科技大学校友、成都韩希云遇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汪龙,学校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恩华,“e帮扶”学生志愿者在清水河校区线下体验馆参加庆祝活动。各兄弟高校师生代表在线参加活动。

4bbf939cb20696018442a9968b23962b_6a75b.j

4416d34570256b2ca654e568abe5859a_6a75b.j

  教育部规划司扶贫处葛建伟充分肯定了“e帮扶”平台对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作用。他说,各直属高校通过“e帮扶”平台持续购买贫困地区农产品,各高校的近千名志愿者参与管理运营,汇聚了广大师生、校友的扶贫合力,构建了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良好格局。希望在新的一年,“e帮扶”平台更好地发挥作用,为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05.JPG

  朱汪龙感谢电子科技大学以及各兄弟高校师生和志愿者对“e帮扶”的关注与支持。他说,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e帮扶”平台经过1年的发展,已经覆盖17个省141个贫困县,上架农产品5796款,完成销售额超3200万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是每个企业的社会责任。我们会继续努力,希望更多高校师生、校友加入“e帮扶 ”大家庭,为乡村振兴做贡献。

67c96ce427a1cf5ed1553b430ff2daef_6a75b.j

  在庆典活动中,中国农业大学智慧电商研究院院长郭沛教授,重庆大学挂职绿春县干部李雪松,东华大学挂职盐津县干部范金辉,中国教育电视台责任编辑姜彧,北京大学、东南大学校友代表,清华大学、中国石油大学、东北师范大学、江南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的志愿者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分享,并呼吁更多的校友、师生参与到乡村振兴的事业中来。

07.JPG

  活动现场还表彰了“e帮扶”优秀志愿者,启动了“同谱e曲战歌——志愿者队歌词征集大赛”,中央音乐学院团委书记徐中海对如何创作“e曲战歌”进行了在线指导。“e帮扶”志愿者还发布了“智富新乡村”万里行活动倡议,希望更多的“小伙伴”充实假期生活,为家乡代言、为致富助力。

01.JPG

  消费扶贫是社会各界通过消费来自贫困地区和贫困人口的产品与服务,帮助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的一种扶贫方式,是社会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重要途径。据了解,2020年1月10日,电子科技大学在教育部指导下、各兄弟高校积极参与下,携手校友企业、成都韩希云遇科技有限公司搭建了教育系统消费扶贫平台“e帮扶”,旨在解决“消费扶贫”的信息不畅通、物流成本贵、供需不匹配等问题,在线集中展销贫困县的特色产品,汇聚高校和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2020年8月28日,电子科技大学牵头成立“高校消费扶贫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共有16所高校。各成员单位合力攻坚,推进高校消费扶贫组团式发展,以“e帮扶”平台为载体,打通供应链、构建价值链、延长产业链,形成了交易和服务一体化的“生态链”。下一步,“e帮扶”将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短期促进群众增收、中期促进产业发展、长期构建高校消费扶贫的长效机制”,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继续贡献力量,也希望更多师生、校友关注和支持“e帮扶”,通过“以购代捐”为贫困地区奉献一份爱心。

e帮扶 平台APP下载链接.png

乡村振兴,e路同行

扫描二维码下载“e帮扶”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