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四史 守初心】计算机学院开展“学四史、悟初心、感党恩”读书分享活动
文:刘旖旎 图:刘旖旎 来源:计算机学院 时间:2021-01-04 4543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多读书、读好书,在读书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方向,计算机学院分党校开展“学四史、悟初心、感党恩”读书分享活动。

10月党校开班,分党校所有学员即分组开始阅读经典书籍、进行组内分享并撰写个人读书报告。

e77cb24e2739ac1524436c8f5749e9df_e27b1.j

5d4fe64a97ff7b6646518491e4567afd_e27b1.j

12月,各小组推选出的优秀学员代表参加了学院组织的线上读书分享会,学院特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董兴彬老师、计算机学院分团委书记王仁超老师和分党校班主任刘旖旎担任评委,成都大学生新思想宣讲团成员梁子益担任点评嘉宾。

3.png

分享会上,各学员就自己所选书籍进行内容回顾和心得交流。

王博选读了书籍《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分享中他谈到,重温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我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壮志雄心,感受到人生的价值与意义,也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不管是新中国成立伊始的艰苦卓绝,还是新冠肺炎疫情中的一线拼搏,无数个共产党员的所作所为都引领着我为国家更好的明天去奋斗!

王伟克选读了书籍《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1949-2019》,他谈到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在读书过程中我重点学习了抗美援朝的历史背景和经过,并查找了一些相关纪录片和回忆录。通过学习,我看到了从抗美援朝到改革开放再到全民奔小康,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悬崖边上的旧中国拉回到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正如习总书记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大会上所说,在任何困难和风险面前,腿肚子不会抖,腰杆子不会弯,中华民族是吓不到,压不垮的。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在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一定能够创造更辉煌的历史!

郑金良同学说长征是人类战争史上的奇迹,特有的魅力使它就像一部最完美的神话,突破时代和国界,在世界上广为传扬。尽管红军长征已经过去了八十年,但它的丰功伟绩,惊天地,泣鬼神,彪炳史册,万古流芳。当前,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已进入了新时代,正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作为伟大时代的亲历者、参与者,作为一名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我们要用长征精神来补精神上的钙,坚定“四个自信”,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时代的弄潮儿。”

c385439c5412ed25317a72407ff14a94_e27b1.j

9e305df4df25dbd9d5a4aefb01c21f5e_e27b1.p

分享会结束后,董兴彬老师作为评委代表对同学们的分享内容进行了点评。她认为,同学们阅读的内容丰富,视角多元,大家相互交流心得,也能帮助大家更全面地了解历史,了解共产党每一次沧桑巨变都离不开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远大目标。以史为镜,勿忘初心,希望同学们能够继续坚持深入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恪守人民情怀,让初心薪火相传,将使命勇担在肩。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计算计学院制定《中共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委员会“学四史、悟初心、感党恩”读书分享会活动方案》,并于今年10月起在学院分党校启动,活动历时两个月,分党校全员参与,覆盖师生300余人。学院将继续坚持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以引导广大师生从学四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