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课程思政】经管学院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研讨会
文:李柳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12-22 5611

  为进一步推进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走实落深,12月17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在经管楼召开研究生“课程思政”研讨会,邀请研究生院副院长、研究生培养处处长兰中文,研究生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苟灵等参与指导与研讨交流。学院院长马永开、副院长肖延高、“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老师、新进教师代表及研究生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潘杨主持。

5E3FD3A5EB00EFA4F028F20E3AA_47420C91_326

  肖延高对学院“课程思政”工作的推进与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学院的统一领导和规划下,构建了三大完备的保障体系,采取了五种层次递进落实举措,在院内已初步形成“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局面。经过近两年的探索,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校级立项4门,院级立项13门,部分课程正走在由点到面逐渐深入的培育路程中。

  马捷副教授、路应金副教授、刘蕾教授、陈光宇教授和何铮教授分别对《高级宏观经济学》《供应链设计与管理》《运营管理》《工程伦理与学术道德》《管理理论》五门课程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举措和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老师们还分享了自身进行“课程思政”教学的实践成效和实践心得,并就相关问题同与会人员进行了交流。

  马永开感谢学校及研究生院对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大力支持。他说,学院高度重视“课程思政”的建设,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的建设格局,在老师们的积极参与下,经管学院开发了大量思政教学案例、录制了很多课程微视频,“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方案不断得到改进与完善。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抓住教师队伍“主力军”、课程建设“主战场”、课堂教学“主渠道”,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推动“课程思政”建设取得实效。

  兰中文对学院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已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表示从老师们的教学实践分享中不仅看到了经管类课程的特色,也得到了许多启发。经管类课程进行“课程思政”建设十分重要,学科特色的时效性和实践性也要求老师们要持续进行教学案例的迭代和更新。他谈到,让思政内容与专业课程同向同行,不能出现课上课下“两张皮”的现象,鼓励老师们持续加强团队建设,深挖思政元素,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接班人贡献高校力量。

  会上,与会领导、老师围绕研究生“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和经验进行了深入研讨。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