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校领导参加经管学院主题班会
文:彭媛 图:李柳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12-23 4397

  12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17级管电二班在经管楼举行“学五中全会,做有为青年”主题班会,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学院党委书记龚漪、副书记潘杨、全体辅导员、班级学生参加班会。

532E93AFEAAEAEA406C0178129C_FD77C59C_1EE

  彭岚以“学习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廉洁修身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为题向大家传达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洁教育课。彭岚指出,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她从八个方面阐述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精神,号召同学们要充分认识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紧密结合实际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在廉洁教育部分,彭岚从国家、社会、个人三个层面阐述了加强廉洁修身对青年成长的意义,并结合实际案例解读新时代廉洁修身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寄语青年一代要立大志、以行动回应时代召唤,勇担当、用奋斗增强自身本领,重坚持、在实践中做到廉洁修身,坚持砥砺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08507732BCA172CF85D67EF6754_D0A2FC26_2EF

  国家的战略布局为个体施展才华智慧、实现人生价值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做出重要论述,班会上,班级四位同学分别就“四史”学习心得进行了分享。陈欣平同学谈到,“通过四史学习,我更加深入地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接过民族复兴伟业的接力棒,加强学习、增长才干,把国家的现实需要当作自身的奋斗方向。”

1066402AFD105D0B67429369407_48F5AF26_360

  此后,同学们还进行了交流分享。班长李涛同学分享了班级三年以来的成长历程,2017管电二班十分重视理论学习与思想建设,以此带动和促进班级全方面的发展,最近,班级以优异的表现获评“成电杰出班级”荣誉称号。作为毕业班的学生,李涛代表同学们向学校和学院的辛勤培养表示感谢,表示大家将再接再厉,发奋图强,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继续传承和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

  此次班会同学们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立德修身,廉洁自律,将个人理想融入时代主题、汇入复兴伟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成电经管人的力量。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