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五中全会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习贯彻五中全会】学校召开“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研讨会
文:何乔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12-20 5549

  12月16日,学校召开“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研讨会,就“十四五”时期如何更好地落实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推进学校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进行讨论。副校长胡俊,机电学院、光电学院、自动化学院、资环学院、软件学院、航空航天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医学院、公管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格拉斯哥学院、体育部、抗干扰重点实验室、学校办、宣传部、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部、计财处、国际处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fcd448c0dea21ffa570d2f6f9e5c1b5e.jpg

  人力资源部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马岚从当前我校人才工作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入手,介绍了学校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和人才“十三条”推进落实的进展以及“十四五”时期人才发展规划的初步思考。她说,后疫情时代人才工作困难重重,但学校也面临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成渝双城经济圈区域发展所带来的历史机遇。希望能通过重构人才引育格局、重塑人才体系和重建人才评价机制等工作规划,在“十四五”时期建设一支整体规模适度、梯队结构优化、学科分布合理、作用发挥良好的人才队伍,更好地支撑学校发展。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规划直面学校发展痛点和难点,思路清晰,思考深入,可行性强。大家积极建言,就我校“十四五”时期的人才发展规划踊跃发表意见和建议,包括坚持“人人皆是人才,人人皆可成才”的大人才观,做好人才的分类管理、分类评价和分类发展;重视人才的学科需求导向和结构设计,通过发挥传帮带机制更好地做好梯队建设;坚决克服“五唯”,建立以质量和贡献为导向的科学人才评价体系,引导人才坚持“四个面向”,做真科研、真贡献;以项目为抓手,依托创新中心、国家实验室等平台,促进人才更快更好地成长;坚持培育和引进并重,加强引进人才的主人翁意识,加大培育人才的支持培养力度,实现共同发展;重视交叉学科人才的引育,并结合学校学科重点发展方向和学院实际,设置不同的人才准入标准和评价标准,推进“一院一策”。各职能部门负责人结合本部门的工作职责谈了如何更好地做好人才的支撑与服务工作,解决人才发展的后顾之忧。

9cce772e93df155cf6b67e194fa84b4f.jpg

  胡俊对大家就学校人才工作积极建言献策表示肯定和感谢。他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而创新的根本源泉在于人才。做好学校人才发展规划,不仅对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三步走”目标有重要意义,也能为学校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在新发展阶段,我们一是要加大推进“三重”力度,即重构人才引育格局、重塑人才体系、重建人才评价机制,打造一支一流的人才队伍;二是要建设好校院团队三级联动机制,切实做好团队“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要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整合学校资源,抓住人才、项目和平台三个发展要素,提供项目机会,搭建共享平台、专家组平台、学会平台和管理平台,为人才引进培育和作用发挥提供新引擎;三是要加强文化建设,营造人才间相互包容、相互欣赏、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推动构建“成电命运共同体”,为学校更长远的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人才力量。

1.jpg

为更好地做好“十四五”人才发展规划,学校还于11月16日、11月17日分别征集了校人才发展推进会代表和高层次人才代表的意见。



编辑:  / 审核:何乔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