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四史 守初心】基础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文: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来源:基础与前沿研究院 时间:2020-12-08 3969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基础与前沿研究院研究生党支部均以“学‘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为主题开展11月主题党日活动。

1.jpg

  11月25日,基础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第二党小组组长钟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主题学习分享,带领大家全面回顾了五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十四五”规划《建议》起草过程和构成,并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介绍和解读。随后,支部成员展开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用实际行动落实大会精神,学好专业知识做好科研,练就过硬本领,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

2.jpg

  讨论结束后,支部宣传委员何漫秋围绕习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中国社会背景、理论和组织背景和中共一大的召开的艰难历程,从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救国救民的初心、中国共产党诞生的必然性、优秀青年共产党人对当代青年的启发等几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建党史进行回顾和解读。

3.jpg

  11月25日,基础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以党课学习形式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焦陈寅主持,二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参加,学院党总支书记、支部联系人饶渐升受邀参会。焦陈寅首先介绍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取得的成就以及改革开放成功背后的原因,回顾了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变化,随后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交流了自己的切身体验。与会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十四五期间要达到怎样的成效,建设什么样的中国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同时在学习“四史”过程中更加坚定了文化自信。

  会后,饶渐升对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表示,党员同志要继续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将坚定理想信念和“四史”紧密联系在一起,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力行,做到今昔对照、融会贯通。

5.jpg

  11月26日,基础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沙河校区通信楼725会议室开展“学‘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莉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李莉组织大家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内容,带领大家观看了有关学习和领会全会精神的视频资料,并鼓励大家做好自己的事情,认识和把握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

6.jpg

  随后,支部进行了“‘四史’知识知多少”知识竞赛,参赛成员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采取抢答形式进行答题。本次比赛既检验了支部成员学习“四史”的情况,也促进了支部成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充分展现了团队协作能力,同时也进一步督促大家继续学知识担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努力。

7.jpg

  11月25日,基础院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在清水河校区品学楼C408以“学习‘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为主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会上,支部书记李沐瑾组织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她表示,我国目前处在至关重要的战略机遇期,要抓住机会,奋勇向前,作为新时代青年人要努力学习,以知识武装头脑,提升自己的本领,为国家和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担当起青年人的时代使命。

8.jpg

  随后,支部以党小组为单位就党史、新中国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改革开放史四个模块知识举办了学“四史”知识竞赛。通过此次活动,支部成员不仅对“四史”内容有了更进一步的学习了解,还增进了成员间的交流,大家表示,随着党龄的增加,更要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以赛为学、知往鉴今,温故而知新,将“四史”学习到的经验和智慧,融入到自身的学习和工作中去,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