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四史 守初心】数学学院党委举行“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教育
文:赵文丽 常捷 图:常捷 来源:数学学院 时间:2020-11-27 2560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11月21日,数学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及学生骨干赴邛崃市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奋进担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111.jpg

  11月21日上午,全体人员来到平乐古镇,观古镇,品文化。平乐自古便成为“茶马古道第一镇,南丝绸之路的第一驿站”,在科学技术飞速发展的今天,大家仍能看到许多历史古迹,古街、古桥、古树、古堰、古道等与现代元素的有机结合,别具一番风味。

112.jpg

  师生们来到红军长征纪念馆,在解说员的讲解下,重温革命先烈不畏牺牲,浴血奋战的峥嵘岁月。

34f4d73dd93af1533d3967f4bf6190ea_49562.j

  1934年10月,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工农红军开始了二万五千里长征,1935年11月到1936年2月,红四方面军途径邛崃,并在邛崃地区扩区、备战、筹粮、响亮提出了“抗日反蒋”的口号,在这难忘的峥嵘岁月里,留下了无数可歌可泣的光辉事迹,一根扁担,承载的无不是军民的深情厚谊。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石塔寺的石塔经过岁月的洗礼,似乎更加巍然屹立;石刻标语陈列亭内“实行抗日反蒋”、“共产党是穷人的党”、“红军是穷人的军队”……这些标语依旧清晰可见;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再现了当时红军如何为群众建立政权,惩办豪绅恶霸,为群众带来光明的情景。这一切似乎都发生在昨天,让我们的心灵震撼,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革命先烈们为民族和平、人民自由浴血奋战的英雄气概。

116.jpg

  在听过讲解员细致的讲解、感受过石塔寺区苏维埃旧址历史的气息、走过红军曾经走过的山路,党员同志纷纷表示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今天,依然要坚持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革命精神,以史为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