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四史 守初心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四史 守初心】物理学院与广西大学物理学院开展联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文:王庆洁、胡云生、张子健、颜子龙 图:颜子龙 来源:物理学院 时间:2020-11-26 2598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第一党支部和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光电材料类党支部联合开展以“学习‘四史’守初心,砥砺奋进担使命”为主题的座谈交流活动。电子科技大学物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杨茂、广西大学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团委书记梁宇彬参加活动。跨越一千多公里的距离,来自两个学校三个支部的党员同学们通过线上交流,分享学习四史的感悟和理解,畅谈“四史”,畅想未来。

C2ABCA87727E8C0BC0236A284AA_140EFE02_310

  梁宇彬表示,党支部建设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建党,在实践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此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创新了形式,今后可以多探索开展此类活动。杨茂表示,学习“四史”就是要做到以史为基,以史为鉴,以史为准,学思践悟,要通过唯物史观准确地认识历史,从而全面地了解我们的党、国家、民族、社会。

  接下来,两个学校的党员同学们通过微党课交流了学习“四史”过程中的收获。电子科技大学的彭奉江从“党史和国史的关系”、“为什么要学习党史国史”、“如何学习党史国史并充分实践”三个方面出发,重点介绍了学习党史和新中国史的感悟。他讲到,学好党史国史有助于我们认清国情、坚定社会主义信念、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培养我们的家国情怀、增强理论自信、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总结党的失误和教训,同学们可以从中得到教益,收到启迪,获得力量。

  广西大学的李梦凡和黄丽香讲述了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内容。同学们在他们的讲述中深深感受到了社会主义发展的风云变幻,同时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成就而感到无比自豪。

  在学习心得交流环节,大家从改革开放,谈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从“一带一路”,谈到新形势下的国际合作,谈到当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

  最后大家相互推荐“四史”学习书籍,交流阅读学习“四史”相关作品的心得体会。有的同学推荐《激荡三十年》这部作品,他说,这部作品中可以看到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企业、商业的发展历史。有的同学阅读了《改革开放40年》,对改革开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他认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道路的成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长期探索的结果,为中国的发展乃至世界的发展提供了新经验与新路径。还有同学结合自身经历,朗读了叶挺将军的《囚歌》,希望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与国家发展方向结合,积极发挥自身力量,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做出贡献。

  巧合的是,广西大学的何盛同学和电子科技大学的张庄是本科同学,通过这次活动,让分别许久的老同学在线上进行了一次“云重聚”,他们表示,“很意外能在这次活动中看到之前的老同学,谢谢支部给我们这样一个平台,让我俩又重新聚在一起,畅谈学习四史的感悟”。

  活动的最后大家通过云合影的方式表达了对相互的祝福。物理学院表示,将继续利用学习四史的契机,创新党支部活动方式,让四史更加入脑入心,以此不断提高同学们的党性修养。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