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信通学院援建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智化课堂项目启动
文:信通学院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11-26 3609

  11月23日,信通学院分团委书记赵德轩携学院学生党支部和社会实践骨干前往贵州省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参加学院援建塔山小学智化课堂项目启动仪式。电子科技大学驻塔山村第一书记赵冰、塔山村主任、村支书、塔山小学校长及师生全体参加活动。

59054

  赵德轩为同学们分发了STEAM科学实验套装。随后,赵德轩与两位学生骨干张文颖、张馨月一道组织了智化课堂的科学实验专题课程。首先通过互动环节展开破冰,紧接着围绕磁力小车的拼装展开,通过手工环节的设计,让同学们学习其中的科学原理。同时,赵德轩与塔山小学校长及老师深入探讨了后续线上课堂的开展模式,双方达成共识。

10963

  在赵冰书记带领下,师生一行参观了大有镇中心小学,校长在校史馆内为大家介绍了小学的历史沿革与光荣传统,并深入交流了双方在党团建设方面合作的可能性。参观结束后,赵德轩代表学院分团委与大有镇中心小学签署了社会实践基地协议。

541C7

  随后,学院师生一行人在镇政府办公室与乡镇领导干部展开了交流,调研了近年来脱贫攻坚工作的开展情况。

  扶贫先扶智,扶智先育人。智化课堂作为学院探索教育扶贫的长效平台,通过线下科普实验课程与线上直播相结合的方式,助力扶智育人,同时引导学生志愿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见证和参与国家脱贫攻坚工作,凝聚青年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