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我校艺术团赴康定市开展“决战决胜同奔康,文化助力谱新篇” 文艺慰问演出
文:罗彤 来源: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 时间:2020-11-19 3256

  11月15日,由中共康定市委、康定市政府主办,电子科技大学、康定市委宣传部、康定市文化传播电视和旅游局、康定市文化馆及康定市姑咱镇人民政府承办的“决战决胜同奔康,文化助力谱新篇”康定文艺演出在姑咱镇康和广场举行。来自学校高水平艺术团交响乐团、合唱团、民乐团、舞蹈团、电声乐团的十八名师生为当地乡民带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中心副主任韩蕾,学校派驻康定市甲根坝镇扶贫干部申洪伍及康定市文广局相关人员参加了活动。

fde7a5368a1a6774c2d8e397bf5012d.jpg

  上午十点,演出在姑咱镇明媚的冬日暖阳中拉开帷幕。来自合唱团的杨佳澄同学以一曲低沉浑厚的独唱《把一切献给党》开场,让现场氛围迅速热烈了起来。不少路人被吸引,驻足观看演出。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99岁生日,百年峥嵘岁月,党和人民风雨同舟、荣辱与共、血脉相连。歌中唱到“千里万里,我也不回头”,描述出了每一个共产党员共同的心声,反映出人民对党的无比信任和忠诚。

1115-1.JPG

  合唱团张奇轩同学带来独唱《乡音乡情》,改不掉的是乡音,忘不了的是乡情,深情演绎出了在外游子对家乡的牵挂与热爱之情。

1115-2.JPG

  独奏《红军哥哥回来了》——二胡独特的音色与韵律,在民乐团周蕴奇同学的演绎下,生动地展现出了陕北人民久经磨难后对抗日红军的感激与热情。

1115-3.JPG

  舞蹈团阎相瑞、蒋雨彤同学带来舞蹈《梁祝》,刚柔并济,婉转凄美,让当地村民再次感受了这个中国家喻户晓的爱情故事的独特魅力。

1115-4.jpg

  总有一些故事让你我感动,总有一些记忆挥之不去,总有一些歌声会成为传奇。电声乐团四人组合徐笑、冯诗羽、刘一飞、李俊辉同学带来了歌曲《传奇》,悠扬的笛声,浅吟的歌声,在姑咱群山间回荡。

1115-5.jpg

  交响乐团的杜鹏老师精彩演绎手风琴独奏《马刀舞》,熟悉的旋律,急促轻快的琴音,不少观众都是第一次现场接触交响乐曲目演奏,如此近距离的感受交响乐魅力,现场的老少观众眼中都充满了新奇与兴奋。

1115-6.JPG

  电声乐团黄睿思、刘一飞同学的吉他弹唱《无与伦比的美丽》,歌中对友情的歌颂,也同样适用于描述康巴大地那无与伦比的美丽。

1115-7.JPG

  电声乐团张豪、刘一飞同学带来吉他弹唱《成都》。来自成都的文艺表演,怎么能少了《成都》这首歌曲。阴雨绵绵的成都与阳光明媚的康定,不同的气质,留下的是同样让人难忘的故事。

1115-8.jpg

1115-10.jpg

  康定本地表演者用热情的舞蹈《再唱山歌给党听》跟《我在康定等你》加入了本场演出,极具民族特色的舞蹈在本地乡民热情演绎下,与充满青春活力的大学生歌舞完美融合在一起,各有特色,又彼此添彩,让表演更加丰富多元。在场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台上的精彩瞬间。演出在合唱团郑子昕、袁程翰同学的合唱《志愿中国》中圆满结束,现场观众向表演者报以了持久热情的掌声。

1115-9.jpg

1115-9-1.JPG

DSC00085.JPG

DSC00112.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之年,更是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之年。电子科大与康定七年来的定点扶贫工作,强化了校地双方共商机制,深化了协作帮扶情谊,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大学生艺术团将在接下来的校地工作中,为当地民众带去更多慰问与关怀,发挥人文成电的热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