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后勤保障部赴康定市甲根坝镇开展帮扶活动
文:魏艳 图:吕玉 魏艳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0-11-05 3317

  10月29日-31日,后勤保障部部长曾翎率队,饮食中心支部党员一行七人组成工作组,来到康定市甲根坝镇开展帮扶活动。

1.jpg

  学校驻村扶贫干部喻文浩向工作组详细介绍了亚弄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座谈会上,村党支部书记巴初代表全体村民感谢学校一直以来的帮助和支持,并介绍了村党支部情况和村民生活状况。会后,曾翎、饮食服务中心综合事务部主任吕玉在喻文浩的带领下实地考察了村民土豆收获、储存情况,还看望了六思幼儿园的孩子们,向他们捐赠了学习和生活用品。

2.jpg

2cb05ebd633ddbb76caf2ba87332b4bf_c26b4.j

9ecade4722beecf11236b67ea046b526_c26b4.j

  平均海拔3600米的亚弄村,在电子科技大学的帮扶下已经开设了十余家藏民居,品尝天然美食、体验藏式风情的特色旅游是亚弄村脱贫致富的渠道之一。后勤保障部在“消费扶贫”的基础上,积极探索新的帮扶形式。此次帮扶活动安排了芙蓉餐厅经理、中式烹调师高级技师刘光明,西北餐厅经理、中式烹调师技师温家鸿等多名技术骨干,为当地村民进行一对一的烹饪技术指导,手把手地向当地村民教授如何烧制回锅肉、麻婆豆腐等川味家常菜肴,帮助提升藏民居接待的软实力。亚弄村团支部书记土登朋措告诉大家,通过学校扶贫的带动,全家思想有了很大的变化,家里开起了藏民居,在学校安排的专业厨师的指导帮助下,民居的接待能力也得到了提升,生活越来越好了,也更加有信心带领村民一起实现脱贫摘帽,共奔小康。

2e1b520468e524b3bb7c535614bdacd7_c26b4.j

312db8bbac8305b7d2fbf471b67b5912_c26b4.j

  30日中午,工作组一行在亚弄村村委会参加了藏民居接待分红活动。村民们脸上都洋溢着笑容,充满了幸福感、获得感。曾翎高兴地对村民们说:“近年来,后勤保障部始终结合实际,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做好亚弄村的对口帮扶工作。今天的分红是非常可喜的事,说明我们的扶贫路子走对了,你们得到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收益,要有脱贫致富的信心,要重视教育,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

1ffd1d430a207b680b008db8c4bea6e8_c26b4.j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在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后勤保障部从点点滴滴做起,持续不断、切切实实地开展对亚弄村的帮扶工作,为2020年打赢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