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后勤保障部牵头组织岑巩县“师资创新振兴计划”培训活动
文:杨娜娜 图:后勤保障部 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 来源:后勤保障部 时间:2020-11-04 3386

  为了充分发挥学校优势教育资源,大力实施教育帮扶工程,10月29-31日,后勤保障部牵头组织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附属实验小学、附属幼儿园的骨干教师赴岑巩县开展“师资创新振兴计划”培训工作,通过开展上示范课、听随堂课、评课交流、专题讲座等方式助推岑巩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0.jpg

  为促进幼儿教师专业素养提升,岑巩县举行了全县幼儿园教师专业竞赛(优质课)评比活动,来自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幼儿园的吴静、王真贞作为评委出席,就讲故事、手工制作两个教学基本技能进行了点评,对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建议,帮助选手不断完善提升,提高专业技能。同时,两位老师还为岑巩县70余名幼儿教师进行了《幼儿园环境创设》的专题讲座,阐释了幼儿园环境与幼儿学习的关系,就园本课程的建设、环境创设的思路以及环境打造的心得等与岑巩县幼师进行全面深入的交流。

1604369464748083763.jpg

1604369464752004880.jpg

1604369464765019046.jpg

  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一行5人在副校长何亚新带领下,分别前往岑巩县第一小学、第三小学、第四小学与岑巩县的老师们开展课程交流活动,通过同课异构、随堂听课、交流座谈、研讨学科联盟常规化工作模式,互学共研教育教学,互相分享教学经验,展开教育教学的思维碰撞。何亚新为岑巩县的小学校长们进行了《新学堂的质量观》的专题讲座,蒋敏会、黎鹏亚两位老师也分别就小学语文、小学英文进行了《我的悦读教学思考与实践》、《动起来,生命在英语教育汇总绽放精彩》等讲座,详细地分享自己多年来的教学经验。

1604369509183045974.png

1604369509104006581.jpg

1604369509191019675.png

  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创新教育中心副主任赵亚特带领6位老师分别前往岑巩县第一中学、第四中学进行初中语文、外语、物理,高中语文、化学、生物等学科的教学交流。赵亚特为岑巩县的中学老师们进行了《创新教育指导》的专题讲座,就如何培养创新意识、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能力等进行了交流分享。胡冬梅老师以《漫谈初中数学课堂有效性》为题,与岑巩县数学骨干教师进行了分享,对教学目标不明确、教学手段单一、教学模式落后展开分析,提出解决思路。

1604369535748060207.jpg

1604369535759028359.jpg

1604369535839003318.png

  通过此次“师资创新振兴计划”培训活动的开展,增进了两地教师的相互交流、学习,推动电子科技大学教育帮扶工作进一步落到实处,在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役的战场上贡献成电力量。



编辑:肖洁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