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经管学院教师到岑巩开展电商培训 助力“黔货出山”
文:李铁 李柳 图:宣传 来源:经管学院 时间:2020-10-09 3077

  近日,贵州省岑巩县组织开展了进校园、进企业、进乡村电商人才培训会,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李铁老师受邀作《人工智能时代的电子商务》的专题培训。岑巩县各乡镇、社区电商创业者、专业合作社人员及企业负责人、农村致富带头人、返乡青年、职校师生等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李铁深入阐述了近年来以深度学习为代表的人工智能技术已经渗透到电子商务领域的各个方面,电子商务不再仅仅是通过在线系统进行简单线上交易的商务活动,而是由人工智能技术和大数据驱动的供应链、价值链和消费模式带来的持续变革。

  基于智能电子商务的发展现状,李铁从“平台了解你:细粒度的用户兴趣挖掘与用户画像”、“追踪你的状态:情境感知的推荐系统”、“评估你的钱包:电子商务金融与个人信用评价”、“猫鼠游戏:电子商务欺诈与反欺诈检测”、“关联产生智能:电子商务知识图谱”几个方面介绍了人工智能技术在电子商务领域的典型应用场景。

  前来接受培训的岑巩县中等职业学校学生黄群说:“李铁老师生动风趣、深入浅出的讲解,加深了我对电子商务相关知识的了解,同时也深刻认识到电子商务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的作用,不仅开阔了视野,还拓宽了知识面。”不少参加培训的人员表示,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对电商销售体系有了更全面的认知,有助于帮助他们在做出产品后利用微商、电子商务等平台进行销售,还能带动社区居民致富,受益匪浅。

  贵州省岑巩县是电子科技大学定点扶贫单位,此次培训活动是我校为大力支持岑巩县储备培养电商人才,提升岑巩县创业就业能力,拓宽“黔货出山”销售渠道,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而协助开展。岑巩县电视台对此次培训活动进行了相关报道。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