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思政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课程思政】材料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政策学习及经验交流会
文:张伟静 图:张伟静 来源:材料学院 时间:2020-09-21 3670

  为认真贯彻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落实学校课程思政建设“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理念,推进学院课程思政建设,9月17日,材料与能源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政策学习及经验交流会,全院教师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周海涛主持。                                         1.jpg

  牛晓滨副院长带领全院教师对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逐条进行了学习,强调要结合学院自身专业特点和课程类型,深入梳理课程内容,合理设计,将课程思政与教学内容有机融合,达到润物细无声的育人效果。他还就后期学院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安排向老师们做了介绍。

2.jpg

  唐先忠、唐武、余忠、孙科四位老师就所承担课程在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唐先忠分享了自己对课程思政的理解,并为老师们如何做好课程思政建设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建议老师们在课程思政建设中要注重“德”的引领,避免提空洞的政治口号;要注重思政元素的挖掘,思政内容与课程内容要做到水到渠成的融和。四位老师还就课程教学案例设计方面向全体老师们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3.jpg

  周海涛表示,课程思政建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战略举措,而教师是课程思政建设的关键力量,每一名老师都要提高对课程思政建设的意识和能力。根据《纲要》及学校对课程思政建设的要求,学院拟订了推进方案,除了全院的学习交流外,各教师党支部和课程组要尽快展开深入学习和研讨。要发挥现有课程思政示范课的引领作用,开展课堂观摩,尽快完成课程内容梳理、思政元素挖掘、大纲教案修订等工作。



编辑:何易虹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