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我的大学我的梦(七)
文:学生记者团李书洋 张羽扬 何芷青 图:李书洋 张羽扬 何芷青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17 4456

  编者按: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是一场美好的相遇。这里是希望成长的沃土,梦想起航的码头。在2020级本科生迎新现场,电子科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随机采访了部分新生,分享他们的“成电梦”。

1.jpg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谢治坤

  我的专业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目前,集成电路的应用已经渗透到了社会生活的各个方面,成为了现代社会必不可缺的重要部分。进入这个专业,我稍感压力,同时希望自己可以脚踏实地,夯实基础,为国家信息技术的发展做出贡献。

2.jpg

  自动化工程学院 李淞民

  在高中参加计算机竞赛的时候,我就听说了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电子类高校的排头兵。所以,我在综合考虑了院校实力和离家距离以后,选择了成电。独自来学校报到还是挺累的,但是在报到的途中,志愿者们真的是太暖心啦!进入大学,一方面希望自己能够好好学习,也能多多参加科研竞赛;另一方面希望能够照顾好自己,吃好睡好,保持身体健康。

叶凌凡.pn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叶凌凡

  经过两个月的漫长等待,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即将拉开序幕。尽管才刚刚成为成电大家庭中的一员,我就已经开始为自己是一名成电人而感到自豪。记得暑假里当我与亲朋好友分享被成电录取的喜悦时,总能得到他们极大的肯定,“双一流”“985”“电子类院校的排头兵”,各种各样的头衔让成电自带高光,“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八字校训,让我未进校园便感受到成电的朴实无华和严谨治学的教育理念。大学的生活充满了未知,新的老师同学,远离亲人的新生活,这些都让我心中有些忐忑,但无论如何,路在自己的脚下!希望自己能够满怀信心,圆满地走过美好的大学之路。燃烧吧,青春!

3.jpg

  医学院 徐思蕾

  这次疫情中,医务工作者挺身而出、无悔奉献的伟大举动令我深感钦佩,由此萌生了学医的想法,机缘巧合之下看到了电子科技大学的医学院,其人才培养理念很吸引我,于是就报考了。虽然学医的过程可能比较辛苦,但救死扶伤,能帮助到别人本身就是一件快乐的事。在完成好学业的同时,我想度过充实又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在成电的广阔平台上,增长见识,并培养自己的独立能力,为将来踏入社会做一些准备。

4.jpg

  公共管理学院 钟鑫悦

  我很喜欢电子科技大学浓厚的学风,很能催人上进,也正是这一点吸引我来到这里。关于未来的学习规划,我打算在修好本专业的同时选择双学位,努力成为一个复合型人才。另外,学校的各种社团也很吸引我,希望能在自己学习之余选择一些参加,相信可以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全面地发展。我希望能在这里遇见优秀的朋友,一起朝着目标奋斗,在时代发展的洪流中掀起属于自己的浪花。

5.jpg

  外国语学院 任博涵

  2020年,我经历太多的第一次,第一次经历疫情居家隔离,第一次经历超长寒假,第一次经历高考,第一次独自远离家乡求学,第一次住校,太多的第一次让我多多少少有一些紧张与不适应。但我依然为能够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求学而感到无比的高兴与激动。初入大学,我对生活方面的规划还比较少,希望自己能有所进步,照顾好自己,交到好朋友。学习上的话,希望自己能够进入法语专业,在经过4年的学习后,视情况进一步深造,争取在进入社会以后能够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助力中国文化的传播,让世界更好地了解我们的国家与文化。



编辑:何乔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