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我的大学我的梦(八)
文:学生记者团 陈可晴 何乔 图:陈可晴 何乔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18 4417

  编者按: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是一场美好的相遇。这里是希望成长的沃土,梦想起航的码头。在2020级本科生迎新现场,电子科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随机采访了部分新生,分享他们的“成电梦”。

寇媚媛.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寇媚媛

  人来人往,金桂飘香。此时身处距离家乡一千八百多公里的成都,我不畏将来,我满怀希望。这是我的大学,这是我的梦。回首高中三年的奋战时光,所有的努力都凝聚为成绩册上令我满意的几个数字,寥寥几笔却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充分体现。而信息时代发展迅速,电子产品更新换代,这一切都使我对电子科技充满了无限的好奇与向往。我选择了最适合我的电子科技大学。电子科技大学完整覆盖整个电子类学科,不仅是国家“双一流”重点建设高校,还有“中国电子类院校排头兵”的称号。于如此优秀的大学中学习、生活,我亦要继续坚持,继续自律,在学习中提升自我,走向更美好的未来。

1.jpg

  示范性微电子学院 徐百豪

  我的专业是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之所以选择电子科大,是因为我意识到国家现在需要大量与芯片相关的的专业人才,我希望日后能够在芯片方面为国家做出贡献,所以就来到了这里。在学校里看到一个横幅,感觉说出了自己的心声,“振翅放飞成电梦,我心即是中国芯。”成电,我来了!未来,我来了!

微信图片_20200911111144.jpg

  资源与环境学院 张成林

  我来自河南,今年17岁。来学校独立报到,这还是人生第一次,感觉也是一种新的体验。学校的报到流程挺简单的,迎新的师兄师姐们也很热情,非常感谢他们的帮助。我的性格挺内向,希望在大学里能多锻炼下自己,不仅学习过硬的专业知识,也提升自己的软实力,争做一名综合性人才。

微信图片_20200911110456.jpg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 孙煜淞 蒋昊

  我们俩来自云南曲靖,是同一所高中的校友。高考以后,不同的老师给我们推荐了电子科大,结果我们两就不约而同地选了这里,更奇妙的是我们还选了同一个专业,成为了同班同学和同寝室的舍友。未来几年,希望我们能相互督促,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学好专业知识,争做国家栋梁!

微信图片_20200911110558.jpg

  公共管理学院 倪钍

  我是四川广安人,从小我就知道电子科大是一所很好的大学,所以高考时毫不犹豫地选了它。对电子科大的第一印象是校园真是很大很美啊!非常期待接下来的大学生活,希望在接下来的时光里,不仅可以搞好学习,还能多参加各种校园活动,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争取四年以后能够成为更好的自己。

2.jpg

  格拉斯哥学院 王旭阳

  我即将就读的是格拉斯哥学院的电子信息专业。本着对于电子信息的热爱,再加上对于学校在电子信息领域强劲实力的了解,我选择来到电子科大。初次来到学校,又是独自一人,心里面多少有些慌乱,但学校设置了多个服务点为新生提供入学服务。在大学里,我一方面希望能学好专业知识,一方面也希望能加入一些社团,锻炼自己。有机会的话,我还希望能去海外名校交流,开阔自己的眼界。毕业后我希望能够进入华为这样的电子信息龙头企业工作,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来增强国家实力。



编辑:何乔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