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迎新】我的大学我的梦(五)
文:何乔 张诗晗 图:何乔 张诗晗 来源:软件学院 新闻中心 时间:2020-09-14 5495

  编者按:来到电子科技大学,是一场美好的相遇。这里是希望成长的沃土,梦想起航的码头。在2020级本科生迎新现场,电子科大学生记者团的同学们随机采访了部分新生,分享他们的“成电梦”。

佘子远.jpg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佘子远

  众所周知,大学不仅是学习知识的学术殿堂,更是我们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站。在选择志愿时,我也曾陷入迷茫。我的父亲向我推荐了他十分了解的电子科大。在进一步了解后,我被其优美的校园风光和扎实严格的教学计划吸引,便将其填入第一志愿。入学后,我希望在电子科技大学这个高水平的平台上再接再厉,赋予大学生活自己的诠释。

微信图片_20200911101949.jpg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段永昌

  我来自河南,这是第一次来成都,对这个城市总体印象挺好的,对学校的印象也挺好的。电子科大作为以电子信息为特色的“双一流”高校,电子科学与技术专业在全国名列前茅,能考到这里感觉自己挺幸运。大学里希望自己能够认真学习,争取参与一些竞赛,不负韶华,逐梦青春!

微信图片_20200911102117.jpg

  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 郑力天 任振梁

  我们俩是暑假在网上选房的时候在班级群里认识的,聊天发现大家兴趣爱好相投,就选了同一个宿舍。能考到电子科大来真是很高兴!暑假里我们已经通过网络了解了学校,未来首先希望能好好学习,争取能够进一步深造,当然学习之余也希望能参加一些社团和活动,感受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

微信图片_20200911102224.jpg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 卓拉

  我来自内蒙古。报考电子科大是很早以前就做好的决定,因为家里有亲戚在成都,一直向我推荐这所学校。今天走进校园,迎新的老师和师兄师姐更是让我觉得这个决定是正确的,他们非常热情,给我提供了非常周到的服务,让我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未来,希望自己能够在这里学习到真本领,并拓展自己的眼界,争取能够度过无悔的四年。

卢晓雅.jpg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卢晓雅

  我来自湖北宜昌。其实当初填志愿的时候还是挺纠结的,不过在网上了解到电子科大的学风很好,而且校园很美很清静,加上我想学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是A类学科,所以最后就选了电子科大。学校的迎新安排很周到,让我感觉很暖心也很感动。希望在成电度过充实的大学生活,也希望在没有那么重的学业压力的情况下,能够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比如画画和弹琵琶。

谢同学.jpg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 谢杭岑

  进入成电是我过去三年日日夜夜的梦想。从我第一次接触电脑开始,我对计算机、信息科学有了懵懵懂懂的憧憬,而这些兴趣引导我认识了在这些学科领域属于佼佼者的电子科技大学。高考给我的高中生活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如今我将在成电开启新的篇章。关于大学里的目标,我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进入知名互联网公司实习的机会,如果学有余力的话,还会尝试争取保研的资格。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也会思考,当我离开大学的时候,我能用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为社会做些什么呢?在现代社会中,软件应用于多个方面,各个行业几乎都有计算机软件的应用。这些应用促进了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也提高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和生活效率。毕业了之后,我又是否能开发出对社会有益、为人们提供便利的软件呢?未来充满了无穷的选择,不妨脚踏实地、追寻探索。



编辑:  / 审核: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