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学校抗疫一线员工赴康定开展帮扶工作
文:喻文浩 图:喻文浩等 来源:后勤保障部 帮扶办 时间:2020-07-28 5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坚决打好脱贫攻坚的收官之战,7月16日-21日,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来自后勤保障部、校医院、党委保卫部的近百名抗疫一线员工分成两个工作组赴康定开展帮扶、调研等工作。

  抗疫一线员工先后深入康定市甲根坝镇扎日村、日泽村和亚弄村等地进行考察,听取驻村扶贫干部的讲解,查看各村的文化广场、图书室、卫生室和驻村干部的工作生活场所等,实地调研各村产业的发展情况并入住亚弄村“藏民居”。

微信图片_20200727104059.jpg

  后勤保障部结合帮扶村的具体情况,发挥后勤的专业特长,因地制宜地开展扶贫工作,从餐饮、住宿、接待服务等方面对“藏民居”从业者进行系统培训,帮助“藏民居”提升整体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向村民传授“自力更生”的思想与技能,走“造血”扶贫的路子,为帮扶村旅游产业的良性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727002604.jpg

  校医院医生在亚弄村、日泽村和扎日村的党群活动中心同时开展三场义诊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三个义诊活动现场各自都有几十名村民前来就诊,主要是妇女、儿童和老人。村民将现场的桌子围得水泄不通,医生们认真地与村民交流,进行诊断和记录,并免费向村民发放药物,践行医者仁心的使命。

微信图片_20200726231319.jpg

  帮扶村村民的房屋均为石木结构,防火性能不佳。党委保卫部利用专业优势,为藏区的党员群众开展消防培训,讲解日常消防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知识,现场发放大量宣传材料,增强村民的消防意识。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对于守护党员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脱贫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微信图片_20200726230459.jpg

  抗疫一线员工的到来,受到了村民的热烈欢迎。期间,老师们与藏民同胞交心谈心、共话未来,村民们也拿出特色藏餐招待老师们,场面和谐而温馨。夜幕下的篝火晚会,藏族群众用欢乐的锅庄舞和饱含深情的歌声表达着他们对帮扶工作的感谢和敬意。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