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
文:罗莎 图:卿晗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7-20 7717

  7月14日,学校召开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书记王亚非和校长曾勇,领导小组成员熊彩东、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彭岚、靳敏、胡俊等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亚非主持。

202007141708.jpg

  会上,党委学工部部长钱云光介绍了学校春季学期第一、二批学生返校离校情况和春季学期第三批学生返校安排,从校门管控、教职工管理及学生管理等方面汇报了暑期疫情防控方案,并介绍了下学期秋季新生入学、军训、开学典礼等工作的安排情况。疫情防控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相关疫情防控方案在实施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展开深入讨论和交流,并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及补充完善。

  会议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教育部暑期和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并提出四项工作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暑期校园疫情防控。暑假轮休期间防疫这根弦不能松懈,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情绪,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二是完善校园防控体系。加强暑期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校内人员的管理和留校学生出入校园登记制度及检测制度,实行学生公寓封闭式管理,做好食堂低温冷冻冷藏食品的检测及实验室防盗防火防泄漏等校内其他安全检测及整治;三是加强校外师生安全指导。按一人一档原则精准有序安排师生离校,了解校外师生行踪,做到心中有数,确保学生返校行程可追溯,落实春季学期未返校学生暑期居家疫情防控要求等;四是认真谋划秋季开学工作。按疫情发展情况,进一步细化和动态调整教务、学工、医疗、保卫、后勤等各个方面的工作方案和应急管理预案,做好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的分级分类应对。

  会议要求,统筹抓好后疫情时期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严格执行各项防控要求,用科学精准的防控举措有序推进新学期全面复学复课工作,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安全、身体健康和校园稳定。要求各职能部门统筹协调、密切配合,对下一阶段各项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研讨,为下学期学校的正常运行提供全面保障。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