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学校收到多封感谢信 点赞成电学子抗疫志愿服务
文:思想教育科 图:思想教育科 来源:党委学工部 时间:2020-07-13 7640

  近日,学校收到多封从江西新余和河南南乐等地寄来的感谢信,对我校物理学院本科生周昱昆、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本科生张瑞辰、资源与环境学院本科生张晓磊等同学在疫情防控中勇于担当、默默奉献,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表示诚挚感谢。

图片1.png图片2.png

  在抗疫阻击战打响的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是成电学子的共同选择。同学们投身家乡抗“疫”工作第一线,参与联防联控、认真排查,在全国各地展现了成电学子的青春责任和使命担当。“在江西,新余属于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疫情当前,党组织号召所有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其中就包括了我父亲。疫情防控的攻坚阶段,家乡开始号召返乡大学生主动到所在社区报到,我就和父亲一起参加了疫情防控工作。”张瑞辰同学说。

  像他一样的成电学子还有很多,张晓磊和周昱昆也是其中的两位。当周昱昆得知社区需要疫情防控志愿者时,毅然决然地报了名,有人问他“你真的不怕被传染吗?”他的回答是:“怕,但是我不愿意看到我们的国家、我的家乡被疫情所困扰,我也不愿意看到我的家人们每天只能待在家里不能正常上班上学。”报名第二天他就被通知去天工社区做联防联控员,他表示当他戴上执勤袖章的那一刻,真切感受到了身上的责任之重。

2.png

物理学院周昱昆同学(左三)在参加联防联控值守

1.png

资环学院张晓磊同学(左一)疫情防控期间在村口执勤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战“疫”中,成电学子展示出了新时代青年应有的担当,和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者一道共同构筑起了战“疫”的坚固防线,受到了当地政府和群众的高度赞扬。据不完全统计,此次疫情防控期间,我校有数百名学子加入各地志愿服务,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贡献个人的力量。此前学校还曾收到其他地区向学校和学院发来的感谢信。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学生的思想价值引领,党委学生工作部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了“共抗疫情、爱国力行”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开辟了“同心抗疫”“支部力量”“班级同行”“成电学子在行动”“党员在行动”等专栏,引导广大同学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我校学子以实际行动在这场疫情防控的“大考”中向祖国、向党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