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先锋】2018-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优秀党务工作者风采展示
文:组织部 宣传部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7-01 8451

  2018年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7月1日,电子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对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现将获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予以展示。希望全校师生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2018-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教职工,14名)

1-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姚佰承.jpg  姚佰承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2007年5月入党。十年来坚持参与党建工作,推动所在支部荣获校优秀党支部,现任智慧物联党支部副书记。立德树人,主讲精品课程,连续3年评教为5星;任兼职辅导员、学生发展导师和班主任;开展讲座20余次,指导大创队伍并获奖;指导本硕学生10余人,培养成电杰出学生1人,省级优秀毕业生1人;专注科学研究,服务物联网国家战略,主持国家项目3项、总经费超过1亿元;发表SCI论文28篇、会议论文30余篇,在国际会议做特邀报告10余次,代表论文发表在《自然》及其多个子刊,5篇代表论文平均IF>23,授权中国专利4项,美国专利2项;担任部委专家成员,中国光学工程学会青年编委和IEEE客座编辑,《自然》子刊等17个国际期刊审稿专家,6个国际会议评议委员或分会主席。


2-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李恩.jpg  李 恩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1997年3月入党。主持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单篇最高SCI他引27次,在IEEE-TAP等刊物发表学术论文2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0余项, 其中授权26项;积极服务国家战略,相关科研成果已实际应用于国防建设和国民经济发展;参与制定国防军工计量技术规范1项、企军标4项。担任四川省有突出贡献优秀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中国测试》期刊第七届编委会委员。测试技术在航天703所、华为、清华等单位得到应用。



3-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 陶珉.jpg  陶 珉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 

  2008年6月入党。成功申报学校“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并作为唯一学院,代表学校申报教育部“三全育人”试点学院;发表党建思政类文章3篇;作为课题负责人和第一参与人完成校级党建思政类课题2项,同时作为团队负责人立项研究生辅导员团队建设计划;带领机器人研究中心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连续2年获得学校“先进党支部”称号;指导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实践活动,被中青网专题报道;带领学院创新创业团队获得2018年创青春四川省金奖;首次承办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校内赛,选拔队伍荣获全国一、二、三等奖;指导学院研究生会连续2年获得“优秀研会”称号;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4-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廖勇.jpg

  廖 勇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1996年11月入党。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人才培养作出了贡献。每年授课5门,做到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年均课堂学时大于220,评教均为优秀,获学四川省教学名师培育项目。疫情期间承担四门课共176学时,授课模式被校新闻网主页报道。承担的《嵌入式系统综合训练》被评为校挑战性标杆课,作为“新工科建设-成电方案”典型案例。全力投入新工科改革,主持省教改项目一项,承担省重点教改项目一项(排名2);获第一届全国软件工程教学案例比赛一等奖,并列入优秀教学案例库。代表学校在教育部组织的教育研讨会上作5次报告,彰显了学校在国内新工科教改中的引领优势。完成科研任务,主持了国家科技支撑项目1项。

5-航空航天学院党委 邹焕.jpg  邹 焕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

  2001年6月入党。副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电子科技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探测制导与控制技术系党支部组织委员,始终在政治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实际工作中践行党的教育方针,积极组织系党支部参加学院党委组织的各项活动,履职尽责,努力推动组织工作,起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长期坚守在教学、科研一线,教学成果丰硕,多次评为校优秀指导教师、优秀任课教师等称号;承担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承担多项教学教改项目,为人才培养做出了积极贡献;承担了多个国家级项目,经费累积超500万元,发表论文20余篇。


6-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李良.JPG  李 良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2003年5月入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争做好老师、优秀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践行党员的职责使命,奉献自己的青春。近两年,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8年、2019年获全国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2019年获Outstanding奖,2020年获Finalist奖;2018年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一等奖;主持爱课程首批国际平台课程《Linear Algebra》建设;承担数学学院2017级1班、格拉斯哥学院2018级电工1班班主任,指导多名学生科研训练;2018年获电子科技大学来华留研究生优秀任课教师称号。


7-物理学院党委 吴喆.jpg  吴 喆 物理学院党委

  2003年5月入党。担任物理学院党委委员和无线电物理、光学研究所教工支部书记,作为“双带头人”,工作认真细致,广泛联系群众。近年来,带领无线电、光学研究所教工支部开展了包括挑战性课程建设、竞赛培训等以人才培养为特色的党支部创建工作。长期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级项目,承担省级教研教改项目2项;被聘为学校关键教学岗位(第一批)骨干教师且聘期考核优秀,现被聘为物理学院应用物理学专业骨干教师;主讲的“大学物理”课程被评为校标杆课程——首批“教学方法与考核方式改革课程”示范课;获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主编教材《普通物理学(上)》;带队参加全国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获团体全国一等奖2次;被聘为教育部教指委文科类物理课程工作委员会委员。


8-医学院党总支 王陆一.jpg  王陆一 医学院党总支

  2008年4月入党。担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和教务管理办公室副主任,积极凝聚力量开展教工支部建设;统筹学院本科教务和研究生管理工作,积极探索“医学院模式”助力学院更好发展。思想上积极向上,注重个人学习提升,时刻以党员身份严格要求自己,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业务上积极思考,拟定多项学院教学管理相关制度规范工作流程;探索工作简报模式,加强学院与各附属医院工作沟通;协助申报2项校级师德建设项目,加强学院教师队伍建设;组织各课程组加强“课程思政”示范课建设,共立项近20门示范课程。工作上吃苦耐劳,不怕“啃硬骨头”,积极参与学院各项工作,不忘医学院成立初心,牢记教育育人使命,为学院发展积极献言献策,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9-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刘智勇.JPG  刘智勇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1988年5月入党。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撰写论文《新中国成立以来我国灾害应急管理的发展及成效》,发表在《党政研究》2019年第3期,并被求是网全文转载,《新华文摘》以“论点摘编”形式刊发,该文还入选人民日报出版社2020年3月出版的《应急管理——领导干部读本》一书。根据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心得,撰写文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2019年11月24日发表在人民网上;针对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的学习实践,撰写文章《增强风险与危机意识 提升国家安全能力》,2020年3月17日发表在《四川日报》上。作为团队成员参与撰写有关复工复产的舆情分析报告,以及推进复工复产的建议报告,提交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并被采纳。


10-外国语学院党委 何家勇.jpg  何家勇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05年11月入党。立足岗位、教书育人,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积极投身于学院教学科研各项工作。担任学院语言技能团队负责人,建立完善的语言实训体系,学生专四和专八通过率创历史最高;积极推动专业建设,英语专业荣获省级一流专业;积极推动本科生科研立项,激发学生的学术兴趣。指导多名学生赴国外读研(如伦敦大学学院)或保送研究生(如浙江大学)。积极参加课程思政建设,《英语语音与配音》获大规模在线开发课程校级立项,新生项目课“我用英语说成都”获校级立项。勇于担当、示范引领,2018年获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第一名;2020年获第五届全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省级预赛第一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顺利结题,完成《中国音系数据库》和《学习者英语情态语音数据库》,参与国内外学术交流10余次。积极参与学院专业建设、国际交流、科普及等其他事务。


11-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 张进.jpg  张 进 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

  2002年12月入党。对党忠诚,信念坚定,始终保持教育管理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严于律己、热诚奉献,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和不断学习的习惯,工作业绩优异。力求做到党建引领有高度,聚焦发展核心问题开展“英咖”师生面对面系列活动等改革;力求做到管理高效有温度,推进学院共建“2+2”培养改革,建立三段程多维度的科研训练体系等创新举措;力求做到工作研究有深度,积极推动,主研参与四川省教学改革项目、教育部产学研项目,学校“双一流”建设研究、实验室建设等项目;在《高等工程教育研究》、《实验室探索与研究》上发表教研论文3篇;谋划实施有力度,参与举办“面向新工科”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研讨会(2019年),推动成电英才模式做主题报告,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等荣誉,作多次主题分享报告。


12-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杨飞亚.jpg  杨飞亚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2007年10月入党。理想信念坚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学校第一位选派赴藏区驻村的扶贫干部,克服多重家庭困难,在平均海拔3600多米的雪域高原圆满完成任务。业务素质较强,在工作中敢于直面问题和矛盾,同时善于化解问题和矛盾,具有较为丰富的应对复杂工作局面的能力。牵头妥善完成一系列薪酬福利专项方案,提升教职工获得感、幸福感。在2018年薪酬版块人手奇缺的情况下,独立承担整个版块工作,规范薪酬标准化发放流程,确保当年10余万人次的薪酬发放“零差错”。为人公道正派,待人诚恳,善于团结同事,具有较好的群众基础。


 13-后勤保障部党委 刘跃华.jpg刘跃华 后勤保障部党委

  2000年6月入党。现任后勤保障部交通运输服务主任,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交通运输服务工作中热情踏实、勇于开拓、爱岗敬业。建立健全车辆管理制度,全面保障了学校各项工作的用车需求。重视安全行车工作,坚持每周召开安全例会,提高安全驾驶意识和技能培训,自2018年以来,校内所有车辆共安全行驶393.4万公里,无重大责任事故。敢于创新,2019年推出学生班车预约系统,积极与校外公共交通协同开行275路地铁接驳专线、771路公交。探索文化育人新方法,在车箱内打造尊师重教移动传播载体。积极参加党组织各项活动,2019年发表2篇论文;组织开展以“标兵引领”服务示范车的创建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表率作用,有效提升了班车窗口服务质量。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指导部门员工全力抗击疫情,主动分担全校物资运输重任,为教职员工平安出行提供最优的保障。

14-校医院党总支 林媛.jpg  林 媛 校医院党总支

  2007年4月入党。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带头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牢记党的宗旨,以身作则,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学校卫生工作小组办公室成员和医院预防保健科负责人,全面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围绕学校卫生重点工作,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教育宣传和疾病防控工作,成效显著。在2020年学校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带领团队成员,甘于奉献,求真务实,全面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防控工作,为守护“平安成电”作出贡献。

 


2018-2020年度优秀党务工作者(10名)

  杨晓玲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1-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杨晓玲.jpg

  2002年5月入党,获团中央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工作者、唐立新奖教金、学校“先进女教职工”等。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勤练党务工作内功,创新融合协同育人。一是坚持以党建引领铸魂育人,着力抓好党建统筹强基层、建章立制立规矩、先锋模范树标杆,教育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二是积极构建思政教育与人才培养同频共振的工作机制,开创“学、讲、行、研”工作法,将协同育人贯穿立德树人全过程;三是聚焦网络思政持续发力,带领团队创作思政类新媒体作品两百余件,其中十余件在人民日报客户端、央视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发表。疫情期间创新推进云端思政工作,创作的微视频入选四川高校师生抗疫作品展播,受推选参加教育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教和网络成果评比(全校唯一)。


2-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张晓升.jpg  张晓升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04年6月入党,获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任集成电路与系统系第二支部支部书记,以务实作风和高度责任感积极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逐步确立了“思政搭台、科研唱戏;红色纽带,师生传承”的支部特色风格,开展师生党支部联建,不断创新“党建+科研+育人”的新模式,取得良好成效。担任微波电路与微系统集成团队负责人,在智能集成微纳系统领域取得一系列创新成果,以项目负责人身份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省部级科研课题5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13篇,申请发明专利13项(授权5项)。



3-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 孙科.jpg  孙 科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

  2002年1月入党。材料科学与工程系第一党支部书记,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深入师生,全心服务,做基层党建工作的引领者。以党支部-党员联动建设为工作重点,营造积极向上、共赢和谐的支部氛围。参加中组部、教育部组织的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训示范班学习,带领支部在学校“对标争先”活动中荣获“样板支部”称号。与校企共建支部获四川省技术发明二等奖(排名第一)。带领支部创立“先锋”品牌并在学院推行,践行“党建融合”取得实效。通过探索轮流主持学习制等营造“先锋氛围”;带领支部对口帮扶贵州岑巩县第三小学,发挥并辐射党员“示范效应”;通过“三层次”支部共建,实现支部和团队建设双向提升;带领支部推动教学科研融合,支部成员在“课程思政”、青年教师教学、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专利转让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逐步成为学院发展的生力军。


4-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 姜书艳.JPG  姜书艳 自动化工程学院党委

  2002年9月入党。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始终践行入党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所授课程入选学校首批课程思政教改项目,“致力‘三个结合’,家国情怀引导学生成长”入选全国党员教育培训教材“基层党组织书记案例选编(高校版)”(全校唯一),获四川省高等学校“优秀党支部书记”、学校德育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坚持“三全育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学科研成果丰硕。担任课程首席教授的《数字逻辑设计及应用》入选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双语教材被广泛选用;先后获“成电创新教学示范奖”、“五粮液”奖教金、“我最喜爱的老师”等称号,获校教学成果一等奖1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863重点项目二级子项目1项,在国内外会议及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6项。


5-航空航天学院党委 李孟.jpg  李 孟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

  2002年6月入党。担任学院党委副书记以来,不断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党建工作实效性。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人才培养方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四个空天”(空天视野、空天情怀、空天成才、空天报国),依托“三个特色”(特色课程、特色竞赛、特色实践),打造工作新格局,探索航空航天国防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新模式,构建“三全育人”工作体系,助力学生全面发展。学院连续三年获学校深造工作优秀奖;研究生重点单位就业率60%。学生创业团队斩获2018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2019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多次在校级评先评优活动中取得荣誉。个人获学校教学成果二等奖、研究生管理工作先进个人等。


6-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张娇.jpg  张 娇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2004年12月入党,担任学院组织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负责制定学院实施方案,明确工作小组职责,确保主题教育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统筹完成组织学习研讨、调研整改、总结梳理系列工作。组织开展学院专题辅导报告、赴陈毅故居实践教育,加强思想引领。配合院党委做好工作协调和推进,每年组织召开党委会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30余次,认真做好会议记录和报道。在党员发展、教育管理、支部建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与师生党支部书记交流,列席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指导支部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委员培训会和院发展对象成长报告会。从引进过程入手,做好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的思想引导和发展规划指引,积极推进教师党员发展工作。主研校基层党建理论研究课题一项。


7-外国语学院党委 何曲.jpg  何 曲 外国语学院党委

  1997年4月入党。党建方面,担任大学外语第二党支部书记,加强党组织建设,策划并组织经典诵读《共产党宣言》英文版鉴赏与讨论、平语近人-习近平用典诵读、参观建川博物馆、网课打造教学新模态线上讨论会等支部活动。教书育人方面,恪守师德,勇于创新,承担超8门本科及硕士生课程教学,任两门课程组长,获学校青年教师优秀教学奖。科学研究方面,曾主持两项省级项目(排名第一),参与省级项目1项(排名第二),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排名第一);出版译著1部约15万字,发表译文多篇(约10万字),发表论文多篇。主编教材1部,任副主编2部。曾任学院教代会主席、大学外语工会组长,现任学院女工委员,参加相关公共事务管理,多次赴全国参加招生宣传工作。


8-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曹银忠.jpg  曹银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1995年7月入党。发挥“双带头人”的头雁效应,学术研究成果丰硕。2018年以来先后在《中国社会科学报》、《理论导刊》等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6篇,出版专著两部,主持和参与国家社科和教育部等课题四项,曾获学校“先进工作者”称号。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基础党支部书记,主动把支部建设扛在肩上,增强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三年来,支部党员获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现场教学展示二等奖1项,指导获全国高校大学生讲思政课公开课一等奖1项,四川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一课”讲课比赛一等奖1项,教育部社会实践优秀成果一等奖1项;获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1项。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支部党员在人民网、光明网等主流媒体发声,2018年以来发表网络文章60余篇,占学院网络媒体发文50%以上;支部多名成员入选省市委和学校宣讲团,深入基层系统宣讲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共计百余场,受众数万人。


9-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何佳.jpg  何 佳 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

  1996年3月入党。获学校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获批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一项。担任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委员,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个人思想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积极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带领支部成员认真完成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任务。爱岗敬业,勤奋工作,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服务,规范标准,完善制度,重点推进了实验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本科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拓展对外交流与合作工作。积极为学习型支部建设服务,积极与学院和一线教师沟通,解决教学中的实际问题,简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质量。


10-图书馆党总支 邹洁.jpg  邹 洁 图书馆党总支

  2009年5月入党,担任图书馆党总支干事,从事党务工作十余年。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创先争优”、“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尤其2018年以来配合图书馆党总支积极扎实推进“对标争先”创建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2020年抗击疫情工作中成绩突出。在保证党建工作流程规范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党建相关制度,结合单位的业务工作实际,创新型开展党建活动,图书馆学科咨询部党支部曾荣获学校“先进党支部”称号,个人被图书馆党总支评为“年度优秀共产党员”。

 


编辑:林坤  / 审核:李果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