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先锋】2018-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学生)风采展示
文:组织部 宣传部 图:新闻中心 来源:党委组织部 党委宣传部 时间:2020-07-01 8087

  2018年以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在学校党委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推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7月1日,电子科技大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座谈会暨“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对2018-2020年度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现将获表彰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事迹予以展示。希望全校师生以受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大力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2018-2020年度优秀共产党员(学生,20名)


1-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张航婧.jpg  张航婧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

  2018年5月入党,获四川省最美女大学生、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成电杰出学生、院级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现已保送清华大学攻读研究生。担任党支部宣传委员期间,与支部成员共谋共创支部发展,带领支部获学校“先进党支部”称号。担任导生、朋辈导师等十余项职务,服务并帮助千余名同学;勤于专业,逐梦科研,专业排名年级前5%,荣获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等,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两篇国际高水平会议论文。积极回报社会,作为紫馨支教队队长深入国家级贫困县开展教育扶贫,并与团队共同设计“智能眼镜”帮扶盲人。疫情期间积极组织支部开展云端“共抒爱国情,网聚正能量”党日活动,协助辅导员高质量做好毕业生返校防疫工作。


2-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邓亚平.jpg  邓亚平 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5月入党,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研究生干部、团干部、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10次,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次,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一等奖学金、二等奖学金,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设计大赛二等奖。敢挑重担,任职学院研究生党建委员会书记期间策划党建特色活动10余场,指导41个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及主题教育活动百余场,召开支部书记例会及培训会等20余场,策划多个党建宣传专栏。争做先锋,疫情期间主动请缨加入党员突击队,协助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担任返校志愿者,协助学校学院做好学生返校工作;代表学校作为讲师联合清华大学等高校开展“壮美青春,同心战疫”理论宣讲;策划了“寻觅爱国足迹,云访红色血脉”“同心抗疫,爱国圆梦”等系列活动;做访谈节目直播,邀请四川省首批援鄂医疗队成员邓成强护师做客成电讲坛。勇做先锋,在电子陶瓷领域积极探索,取得发明专利、高水平论文等系列成果。


3-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 王敏康.jpg  王敏康 材料与能源学院党委

  2018年12月入党,严格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坚持用科学思想武装自己,注重自身综合素质的培养。学习方面,认真学习每门课程,专业排名年级第一,获得国家奖学金等奖项;科研方面,参加两次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发表4篇高水平论文;工作方面,先后担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2019级工科一班导生,努力为同学们服务;社会实践方面,分别在四川省科技市场协会、珠海元盛公司实习,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称号。



4-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袁震.jpg  袁 震 光电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3年4月入党,主要从事敏感薄膜与传感器技术研究。科研方面,共发表SCI论文33篇,以第一作者或共同一作在Advanced Materials, Sensors and Actuators B, Lab on a Chip等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5篇,其中封面论文2篇,H因子14;申请发明专利16项,授权2项;主持完成四川省苗子工程、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2项,参与多项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获王大珩光学奖等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2项,为科技强国做出贡献,获得领域内权威学会认可。学生工作方面,曾先后担任研究生会主席、党支部书记等职务,获得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学习方面,获校级优秀毕业研究生称号,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华为-电子科技大学博士资助计划等多项奖助学金。


  陈 瑞 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5-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 陈瑞.jpg

  2017年5月入党,潜心科研,示范引领,负责团队“森林和草原火灾风险预警监测大数据平台”的研发工作,预警监测平台实现了火灾高精度提前预警,助力西南森林火灾预警防控,被人民网、科技日报等主流媒体报道,已通过硕博连读资格申请。科技竞赛方面屡获佳绩,作为核心成员获第五届“互联网+”大赛全国银奖、首届全国生态大数据创新应用大赛奖。目前作为负责人带队参加2020“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示范作用,共同进步,作为支部委员,督促党员坚持每天学习“学习强国”,提醒每日体温监测和健康打卡;组织“编程与开发”经验交流沙龙,促进学习型党支部建设。作为学院研究生会干部,组织学术讲座、经验交流分享会等8场,近五百人次参与。协助导师团队开展“科研育人”,指导本科生学习编程技术。


6-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刘崇梽.png  刘崇梽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

  2017年12月入党,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五粮液奖学金、海外交流优秀成员奖学金、成电思源马克巴励学金等,被评为学校优秀毕业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共青团员等。大学期间担任行政班班长、立人班班长、耘梦支教队副队长、斯里兰卡暑期教学实践队队长、成电思源马克巴励学团团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讲师、电子科技大学言十求实研究社实践部部长等,充分发挥团结协作作用,在党员群众中具有较高威信。党性修养上,作为党员骨干前往延安梁家河参加“走初心之路,担时代之责”红色实践,前往夹金山干部学院参加党干部培训并圆满结业。在个人实践上,前往斯里兰卡参加国际义工活动,前往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创新项目,前往ISPACE企业完成创业实训,前往香港大学完成人文教育项目并获评最佳成员。在学生工作上,以身作则,清正廉洁,在学习、考研、就业互助等方面发挥出党员的先进性,带领班级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班集体称号。


7-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吴言.jpg  吴 言 信息与软件工程学院党委

  2015年11月入党,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踊跃参加党支部组织的专题学习讲座和主题教育活动,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计算机专业领域高质量国际期刊上发表5篇论文,申请中文专利两项,主研或参与多个省部级项目,获得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获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学校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勇于实践,乐于奉献,前往加纳库马西科技大学进行实验室交流,举办信息安全相关讲座。做客学院优秀学长经验交流会,分享科研实践的心得体会。负责学校“软件工程”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部分接待工作。疫情期间主动加入社区防疫志愿者团体,开展走访排查和物资发放等工作。


8-航空航天学院党委 曹浩.jpg  曹 浩 航空航天学院党委 

  2018年6月入党,连续三年获标兵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学校“社会实践优秀个人”“优秀国防生”,川渝暑期基地化集训“优秀国防生”。作为党员,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和信念,不断地充实自己的理论知识,提升忠诚品质,时刻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带领支部多次获得校级“先进党支部”荣誉。作为连长,协同空军选培办承担起国防生集体的日常管理工作。增强连队凝聚力,提升集体荣誉感,并以身作则,带领连队获得多项荣誉,展示了成电空军国防生的风采。始终坚定自己的入伍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军政素质能力,刻苦训练,时刻准备奔赴祖国需要的地方,毕业后赴部队院校深造,为祖国科技强军做贡献。


9-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张时硕.jpg  张时硕 数学科学学院党委

  2017年11月入党,学习成绩良好,全面发展,连续三年获标兵奖学金,被评为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学院优秀共产党员等,担任学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小讲师。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时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支部建设成“战斗堡垒”,致力于建设创新型党支部。数十次参与或组织学校、学院党委开展的活动,取得较好成效,在党建工作中做出了积极贡献。微党课入选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生党支部书记精品微党课培育计划培育项目。积极投身志愿活动,共计参加志愿活动十余次。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作为党员投身抗疫一线,成为一名光荣的社区防疫志愿者,为疫情防控贡献了一份力量。


10-物理学院党委 郭鑫.jpg 郭 鑫 物理学院党委

  2018年6月入党,获得成电杰出学生、校优秀毕业生、校优秀团干部、物理荣誉学生等荣誉称号。连续三年获得国家奖学金,获唐立新奖学金。担任两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负责人,其中一项课题以优秀结题,2019年以共同第一作者在纳米能源领域的国际顶级期刊Nano Energy上发表学术论文。担任学院导生,连续三年担任班长,带领班级获得校优秀班集体、特色班集体荣誉称号。

 


11-医学院党总支 周明秀.jpg  周明秀 医学院党总支

  2013年4月入党,医学院党总支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研究生宣讲团团长。所在支部获评2019年研究生先进党支部创建三等奖,支部品牌活动入选学校基层党建典型案例选编。获首届研究生微党课大赛一等奖,参与党建课题1项,并以第一作者发表党建论文1篇。发起“抗疫助农”创业项目,帮家乡果农卖掉1200余斤滞销血橙。组织参与清华、浙大、西安交大、电子科大等全国40余所高校开展的防疫联合云宣讲5场,宣讲事迹被人民日报海外版报道。获硕士国家奖学金,中国大学生学术英语演讲比赛全国三等奖。已发表SCI论文2篇,国家级会议论文1篇,国际顶级会议论文1篇,参与国家自然基金项目1项。


12-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郭肖楠.jpg  郭肖楠 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

  2012年5月入党,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保持追求卓越的拼搏精神。曾担任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积极宣传并带领支部成员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开展各种特色党日活动。在学习生活中时刻牢记党员使命,积极为学院和团队师生服务,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从事基于磁共振成像的孤独症谱系障碍脑网络研究,共发表SCI/EI论文20余篇;合作获得软件著作权1项;作为主要研究者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省部级项目4项。其中,以第一作者发表论文6篇,包括入选ESI热点和高被引论文1篇,脑成像领域权威刊物Human Brain Mapping论文3篇。


13-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谭西涵.jpg  谭西涵 公共管理学院党委

  2018年11月入党,获国家奖学金、唐立新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奖学金等奖励;获四川省综合素质A级证书、校优秀团干、校优秀学生干部、校百佳志愿者等称号。现被保送至中国人民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致力于做公管领域杰出科研人才,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带领公共管理学院4名党员和2名入党积极分子在第十六届“挑战杯”中获得全国二等奖,创公共管理学院有史以来最好成绩。疫情期间尽自己所能,发挥学科特长,撰写科研论文,为抗疫提供最优政策工具组合方案,该论文目前进入双核心期刊《管理世界》二审。同时积极发动和凝聚党员力量,多次为抗疫工作自愿捐款。


14-外国语学院党委 李洋.jpg  李 洋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5年7月入党,2017级党支部宣传委员。多次组织“语通世界,红心向党”主题特色党日活动,所在支部获得学校先进党支部评选二等奖,学校先进党支部称号。认真推进党建工作监督细则及对标标准制定,连续两年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积极参与党建研究项目《“互联网+”背景下大学生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路径和方法研究》。获得优秀研究生干部。研究生三年成绩优异,获得学业一等奖学金、学业三等奖学金。发表SSCI论文一篇;多次参与国际学术会议并做发言,被同济大学录取攻读博士学位。


15-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魏容.jpg  魏 容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2016年10月入党,获研究生学业奖学金一等奖,获“优秀研究生”称号。认真负责开展党建工作,研一期间担任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委员,在2018-2019年度研究生党支部“对标争先”创建暨“先进研究生党支部”创建评优中获得二等奖。研二期间,担任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连续两年在民主评议党员中获得“优秀”。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主动在四川省兴文县僰王山镇九角村一组做疫情防控志愿者,志愿服务工作得到认可。发表论文两篇,参与书籍《马克思货币哲学与当代现实问题研究》的编写,参与教育部课题《马克思货币批判理论及当代价值研究》。


16-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 吴漾.JPG  吴 漾 格拉斯哥学院党总支

  2019年12月入党,担任校学生会部门负责人、校立人班班长。疫情期间,在武汉东湖风景区华侨城社区开展了为期56天的志愿服务工作,主要负责所在社区的四类人员排查、居民生活物资保障、志愿者队伍管理工作。对其所负责楼栋的180户家庭进行“四类人员”摸底排查工作。作为社区保供组的负责志愿者,不断优化社区物资配送方案,每天与商超对接,接受、配送物资,累计为社区居民送去2163件生活物资、375件各类药品,打通了生活物资配送的“最后一公里”难题,为武汉抗疫工作做贡献。


  吴铜伟 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17-基础与前沿研究院党总支 吴铜伟.jpg

  2018年12月入党。获2019年研究生学业二等奖学金,2019年中国材料大会优秀墙报奖。矢志科研报国,注重领域内的学术交流,积极参加校、院组织的各类学术活动;主动指导和帮助低年级研究生进行学术科研。已在国际高水平期刊发表论文15篇,其中第一作者论文6篇,共同一作5篇。ESI数据库高被引和热点论文6篇,论文单篇最高引60次。研究和制备的多种电化学合成氨催化剂能有效降低合成氨过程对环境的污染,并减少不可再生能源的使用。发表在Angew.的论文被电化学杂志评为最具影响力论文。


18-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总支 冯灏喆.jpg  冯灏喆 电子科学技术研究院党总支

  2013年9月入党,认真履行职责,积极服务党员群众,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所在党支部获学校“先进研究生党支部”三等奖。入学以来积极投身科研,学习勤奋,研一综合成绩学院第一,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优秀”。获研究生新生学业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一等奖学金、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研究生、电科院英才奖学金、2019APMCM亚太地区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积极参加学校举办的各类思政会议和主题活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愿为疫区捐款、积极参与志愿活动并获“优秀志愿者”证书。


19-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 杜亦明.jpg  杜亦明 英才实验学院党总支

  2018年11月入党,担任英才实验学院学生会主席,电子科技大学学生会副主席、副秘书长,主办“校园歌手大赛”等十余场校园文化活动,参与举办十余次“校领导接待日”,充分发挥了服务广大同学、维护学生权益的作用。现担任电子科技大学青年思政学社社长,带领广大同学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学业上,加权平均分88.4,专业排名24/250,参与发表一篇国际会议ICC论文。连续三年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校级社会实践优秀个人、校级优秀团干部、英才实验学院最具影响力学生称号,获四川省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


20-成都学院党委 刘强.jpg  刘 强 成都学院党委

  2019年4月入党,获“优秀学生干部”等多种荣誉,被聘为成都学院机关党总支“作风建设监督员”。成都市注册志愿者,坚持参加志愿服务。抗疫战斗中,参加铁路春运志愿服务48小时,接着加入崇州市防疫志愿者团队,在志愿服务的同时,尽己所能向崇州市元通镇政府捐赠抗疫物资价值近万元。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登记1项,中国教育学会“全国学术研究大赛”论文组国家级二等奖,《速读》杂志社国家教研成果一等奖,公开刊物录用论文2篇。获优秀学生干部、学院奖学金、国家级学术研究大赛论文组二等奖等。




编辑:李果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