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锋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先锋】张彦昭同志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文:扶贫办 图:扶贫办 来源:新闻中心 帮扶办 时间:2020-07-01 5704

  7月1日,中共贵州省委隆重举行贵州省脱贫攻坚“七·一”表彰大会,对全省“三优一先”对象进行表彰。我校扶贫干部张彦昭同志荣获“贵州省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其所在党支部获“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党组织”表彰。

张彦召.jpg

  按照脱贫攻坚“尽锐出战、务求精准”的要求,2018年12月,学校增派党委学工部张彦昭同志赴一线,挂职任岑巩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开展中直单位定点扶贫工作。在工作中,张彦昭同志勤学好问、实干拼搏、担当作为、无私奉献,在学校党委、岑巩县委领导下,全力做好扶贫本职工作,得到贵州省、黔东南州和岑巩县干部群众的充分肯定和广泛好评,2019年11月至今获评“贵州省脱贫攻坚先进个人”,黔东南州、岑巩县脱贫攻坚优秀共产党员。

图片1.png

  张彦昭同志发挥软硬件学科专长,深入推进“电子信息+”精准扶贫,运用学校学科优势,落实建成“智慧扶贫作战指挥系统”“数字资源环境分析统计与展示系统”“天空地一体化水稻农情监测系统”等一系列特色项目,提升当地决策水平,助力精准脱贫;以“电子信息+”助力产业升级,落实岑巩加快建设智慧果园、智慧猪场、智慧茶园等助产业提档。

图片2.png

  张彦昭同志热爱教育,着力推进教育扶贫,落实学校辅导员和研究生挂职、大学生社会实践,落实建成远程学术报告厅、远程教室,落实“空中英语课堂”“智慧德育”项目落地。他和学校驻岑巩定点帮扶工作组一起开展文化扶贫,推进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学校文化演出进农村等,持续塑造农村精神文化新面貌。

图片3.png

  张彦昭同志在帮扶工作中注重团结,推进脱贫攻坚力量聚集,落实校内部门、校友、公益组织和校友企业近千人次参与脱贫攻坚,推动师生及校友企业开展系列“智慧农业”建设,落实光伏发电等一批精准扶贫项目,协调落实校内师生开展“以购代捐”的消费扶贫等。

图片4.png

  张彦昭同志积极总结经验,发出成电扶贫好声音:全程参与的学校教育扶贫项目入选2019年教育部十大典型项目,4篇案例入选国家发改委、教育部扶贫典型案例;积极配合校内宣传部门,发掘扶贫典型、讲好扶贫故事,营造定点扶贫的良好舆论氛围。学校相关工作得到中央电视台、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教育报、科学网等媒体报道。

图片5.png 图片6.png

  张彦昭同志表示,感谢学校的信任,给自己提供干事创业的平台和机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将实现中华民族首次消除绝对贫困的千年梦想,今年是脱贫攻坚的决战之年、收官之年,越到最后越要下足绣花功夫,自己会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把工作做得更扎实一些,为实现岑巩人民和全国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再立新功。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