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
文:王晓刚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22 8049

  6月19日,学校举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代表座谈会,来自各学院的30余名优秀毕业生代表围绕“爱国力行·奋斗逐梦”主题作了交流发言,感谢母校的培养和关爱,并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继续弘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做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曾勇校长,杨晓波、申小蓉、胡皓全等校领导参加座谈,并为毕业生送上美好祝愿。申小蓉主持座谈会。

6c1a062e351ebd0b8a3b0fce53479ca4.jpg

13554f55ee3ae2192d8a26c50903474d.jpg

ef2d2ec81b60970c8903ffe51816d049.jpg

  成电四年,同学们收获满满,并对母校充满了感激之情。基础院博士生王德辉回顾了自己在成电的成长过程,分享了研究和发表Nature封面论文的艰辛和喜悦,并表示将留校任教继续攀登科学高峰。自动化学院本科生徐光铠分享了自己担任创客中心会长、参加全国大学生智能汽车竞赛并获全国大奖的经历,以及在教研室主动向老师、学长请教的经验,并感谢母校让自己有了锻炼和成长的机会。生命学院本科生刘燮仪感谢母校给予机会参加iGEM大赛并获得金奖、感谢老师引领自己走上学术道路,毕业后她将去北京大学直博,她表示将继续探索生命的奥秘。外国语学院本科生伍亚茜在2019年10月荣获全国大学生讲思政课一等奖,毕业后她将赴南京大学读研深造,她感谢母校让自己成长,并表示将继续努力讲好成电故事、中国故事。经管学院留学生张睿(OPATA CHRISTIAN NARH)表示,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自己的学术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发表了5篇SCI、EI论文,成电教会了自己如何追求科研、探索未知,他毕业后将到自己的祖国加纳任教,但无论身在何处,成电都是永远的精神家园。

264735937af93d81511b49fe5b661b6d.jpg

  毕业之际,很多学生怀揣梦想,选择去国防重点单位或基层单位建功立业。电子学院本科生高翔获评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将赴军事科学院读研深造,他说,作为最后一届国防生营连队指导员,自己特别感谢学校对国防生的大力培养,在今后的人生征程中,要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精神,为国防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电子学院博士生鄢羿选择去广东省科技厅做选调生,他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以及对赴基层工作的深刻理解,表示要把个人命运与国家命运紧密结合,推动地方经济和科技事业发展进步。机电学院博士生范帅分享了自己担任学院博士党支部组织委员的经历和感悟,表示读博这几年,自己的党性得到了很大提升,并对科教兴国的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毕业后他将到四川一高校任教,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座谈中,同学们也结合在成电的生活、学习,对学校的建设发展提出了意见建议,校领导和党委学工部、教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部门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回应和解答。

f3db1be8c941155d011314bef9250d6e.jpg

  杨晓波副校长寄语学子,要做好“跟对人”“做对事”“多读书”“能坚守”四件事,希望同学们把母校的美好都铭记在心,把对母校的意见都反馈给母校,并与校友会保持密切联系,让母校成为同学们一生的精神家园。

d7d9e029135ece5a2120eec1b8192c06.jpg

  申小蓉副书记祝愿同学们永葆青春活力,并继续发扬成电精神,勇担时代使命,实现青春梦想。无论同学们走到哪里,母校永远是同学们的家,希望同学们今后常回家看看。

094a3f978582784224b95529ca3ddb97.jpg

  胡皓全副校长感谢同学们对母校的热爱和关怀,对同学们来说,毕业是人生的新起点,希望同学们心怀家国,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做出更大的成绩,也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和支持母校的发展。

640c38983fdbd47e61eace432c75e0ec.jpg

  曾勇校长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他说,同学们在成电度过了美好年华,也深深地打上了成电的烙印,希望大家把优秀的习惯永远保持下去,让成电精神在同学们身上不断传承并发扬光大。人生的路还很长,希望大家在今后的奋斗中不轻言放弃,要学会站在更高的层面,以更宽广的视角看待问题,这样才能在追梦的道路上走得更加从容。同时,希望同学们保持善良与良知,与人为善,富有社会责任感,涵养家国情怀。他寄语同学们,要像“中国微波之父”林为干院士“做一辈子研究生”一样,保持终身学习的良好习惯,并努力提升自己的独立思考能力和交流表达能力;此外,同学们要从一到两项终身喜欢的运动,养成终身锻炼的习惯,在工作之余还要努力增加生活的情趣,收获美满的家庭和幸福的人生。

9073f28293bbd80af0e425c4df1f5f53.jpg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