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毕业季】学校举行2020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文:罗莎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19 7216

  6月16日,学校2020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来自各学院的30名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围绕“爱国力行·奋斗逐梦”的主题,回顾在成电的成长和收获,衷心感谢母校、学院和恩师的培养,并对学校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党委书记王亚非与同学们座谈交流。校党委副书记申小蓉主持会议。

_ND50483.JPG

  毕业之际,同学们饱含对母校的感恩之情,纷纷踊跃发言,回顾在成电的求学时光。光电学院博士生袁震毕业后将继续在学校做博士后研究,在求学成电期间,他曾赴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进修两年,这段经历让他更加热爱祖国,他祝愿母校在“双一流”建设道路上行稳致远、越办越好。即将在学校继续深造的格拉斯哥学院本科生吕卓祺,回忆了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学院师生之间的互动,感恩母校、学院对自己成长的关怀和帮助。机电学院硕士生赵玲玲将在学校继续读博,她回顾了自己从科研小白成长为科研达人的求学之路,感恩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希望学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更大成绩。

ce52bc85df200a6749bf892306a13ef2.jpg5d0f7eb31ab744e94ceb4b49a08ecef5.jpg

  在祝福母校的同时,同学们还畅谈了人生理想和目标,表示要在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扬“求实求真、大气大为”的成电精神,为行业、社会、国家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航空航天学院国防生党支部副书记朱梓源毕业后选择到基层部队服役,他表示将在部队践行成电精神,坚韧不拔、追求进步,贡献青春力量。公管学院本科生刘敬锴考取了成都市选调生,表示今后将带着成电精神投身基层,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贡献。即将前往浙江大学继续深造的外国语学院本科生魏远虹表示,党员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充分发挥自身的先锋模范作用,更加积极地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结合自己在成电的学习和生活感受,同学们还积极为学校未来建设发展建言献策。

  王亚非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代表学校祝贺同学们成长成才、毕业快乐。他表示,对2020届毕业生来说,这是一个特殊的毕业季。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卓绝努力并付出牺牲,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显著制度优势,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崇高理念。疫情暴发后,学校坚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部分同学在毕业前陆续回到学校完成学业,和老师、同窗畅叙情谊,和美丽的成电告别,开启新的人生征程。王亚非说,明天大家就要背上行囊,离开母校踏上新的征程,母校永远是大家最温暖的家,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岁月中把成电精神、成电文化和成电传统发扬光大、传播四方。他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大家要听党话跟党走,勇于担当、讲求实干,以奋勇搏击的姿态投身社会、拥抱未来、实现理想,在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成电人的智慧和力量。

  座谈会后,与会领导、师生集体合影留念,王亚非还给毕业生党员代表赠送了《周恩来——永远的榜样》一书。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罗莎  / 审核:罗莎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