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公管学院教师团队赴岑巩县开展扶贫调研
文:胡欢、王俊、廖新 图:韩啸 来源:公管学院 时间:2020-06-15 4275

  6月11至12日,公共管理学院任洋、何阳、杨柳、韩啸四位博士教师(其中两位是博后)赴我校定点扶贫县贵州省岑巩县,对电子政务建设、“十四五”规划编制及定点“电子信息+教育扶贫”项目进展等情况进行调研,为开展数字乡村振兴及“智慧岑巩”扶贫研究积累一手素材,助力脱贫攻坚。

  在岑巩县工作人员的陪同下,调研队一行首先前往县人民政府,与县政务服务中心、县发改局、县扶贫办等单位的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交流,并详细询问了解了岑巩县在电子政务工作开展、“十四五规划”编制及脱贫攻坚指挥作战系统、数字资源环境系统建设等方面情况。

DDB59961290D5D0C0300C81E59A_846544DB_83F

  随后调研队前往岑巩县第三小学,调研学校定点帮扶项目,查看远程在线教育系统运行情况。调研队老师们还来到教室,详细了解孩子们在“空中课堂”上的学习情况,并和孩子们进行英语口语交流,鼓励孩子们认真努力学习,取得优异成绩。

0E73B105EC05CE415D5ECD79C29_93E22A29_A59

  行程第二天,调研队一行前往大有镇塔山村,深入了解了“智慧猪场”、“智慧果园”的建设情况,并在贵州思府农牧有限公司董事长郑培坤的指导下,学习了“智慧养猪”APP的操作和使用方法。调研期间,调研队还与我校挂职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一起来到以岑巩为品牌的线下鲜果销售门店,考察了“消费扶贫”线下项目的推进状况。

73F685272975D1C49E5F52C92AF_04D0D4BD_83F

  据悉,电子科技大学数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筹),目前已完成相关论文11篇(其中CSSCI8篇)及科研课题1项。接下来,公管学院将持续以数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为依托,发挥自身科研优势,开展“智慧岑巩”等主题扶贫研究,不断丰富“电子信息+精准扶贫”内涵,形成成电模式的理论成果,树立扶贫新标杆,助力扶贫攻坚事业。




编辑:卜一珂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