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校领导赴康定市推进定点扶贫工作
文:黄健 图:黄健 来源:帮扶办 时间:2020-06-05 5308

  6月2-3日,副校长徐红兵一行赴康定市开展定点扶贫工作,与康定市举行扶贫工作座谈推进会,考察推进学校扶贫专项项目落实情况并看望慰问扶贫干部。

d71d83c1b278db7ada1f72c2f2352741_322c4.j

  2日下午,校地双方举行定点帮扶工作推进会。康定市委副书记曾维友、赵萌(挂职)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迎春主持会议,市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校地双方就发挥学校科技、人才优势,助力地方产业发展和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和交流。康定市发改局、文广旅局、经信局、自然资源局、扶贫开发局、林草局、应急管理局等部门领导分别介绍了康定扶贫开发各自领域的总体情况、规划编制思路和需求。成都电子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郝钦伟介绍了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基本情况和优势资源,表示将依托学校积极为康定市产业发展、人才储备等方面提供支撑。资源与环境学院副院长何彬彬围绕康定市护林防火、应急管理等方面的需求,就“森林和草原火灾遥感预警监测大数据平台”以及团队在灾害预警方面取得的重要成果进行了交流。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韩洪围绕康定市“十四五”规划需求和我校资源优势,就科技创新、经济社会贡献、可持续发展能力以及藏区数字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曾维友指出,在电子科技大学的帮扶下,康定在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增收、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全市发展思路越来越清晰明确,帮扶村的群众思想观念越来越解放开阔。希望双方在各方面的协作握手越来越有力,成果越来越丰富。

  徐红兵对康定在脱贫攻坚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对未来的发展规划给予了高度认同。他表示,学校将继续加大与康定的交流、沟通与合作,聚焦社会经济发展中的重大、重点问题,争取多方平台支持,确保人才支撑,积极推进校地企合作,助力康定市经济社会发展。

微信图片_20200604193430.jpg

  调研期间,徐红兵一行前往甲根坝镇实地考察了解了我校定点帮扶专项项目执行情况,并看望慰问我校扶贫干部黄健、路超、申洪伍和喻文浩,对他们的工作成效予以肯定,同时就衔接乡村振兴战略提出了工作要求。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