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组召开工作推进会
文:王晓刚 图:徐吉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6-04 3833

  6月4日,学校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组在清水河校区召开工作推进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教育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总攻方案》,部署了学校下一步重点工作和举措。

  学校副校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组组长胡俊,1982级校友、教育系统“e帮扶平台合作伙伴、成都韩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汪龙,学校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承担定点扶贫工作任务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及2020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组其他同志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扶贫办主任杨恩华主持会议。

照片 (1).jpg

  会议强调,要树立总攻意识,聚焦总攻目标,完善总攻机制,以总攻统揽教育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在收官之年高质量如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学校各部门学院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强化历史担当、使命担当、责任担当、政治担当,践行“两个维护”,完成“两个确保”,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总攻战。

  会议指出,要贯彻落实教育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总攻方案》,加强校内统筹、校际合作,精准对接贫困县需求,组团式开展扶贫工作;要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帮助解决贫困地区扶贫农产品滞销卖难问题;充分发挥教育系统“e帮扶”、农校对接精准扶贫采购平台等消费扶贫平台利用,积极引导学校教职工参与“共同抗疫,扶贫不减”消费扶贫活动;研究谋划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实现扶贫工作从短期向长效、从治标向治本、从摘帽向振兴的转变;加强教育脱贫攻坚总结宣传,并把脱贫攻坚作为国情教育的重要内容,使脱贫攻坚的主战场真正成为立德树人的大课堂。

  会议指出,下一步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要聚焦五项重点工作:一是严格对标任务清单、加快项目落地落实;二是加快岑巩县“智慧大农业”系列项目实施推进;三是加快“高校消费扶贫联盟”制度建立和联盟工作会议筹备;四是加大校内师生通过“e帮扶”开展消费扶贫的工作力度;五是加快数字乡村振兴研究中心成立筹备进度。

照片 (4).jpg

  胡俊感谢朱汪龙校友和各部门学院对学校定点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e帮扶”平台有责任、有使命、有情怀,承担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荣职责和使命。目前,平台已树立了品牌,经过了“立起来”的发展阶段,下一步,学校和公司要齐心协力,让“e帮扶”平台“跑起来”、“强起来”,实现品牌的可持续发展,把平台打造成为教育系统消费扶贫的一张亮丽名片。他强调,脱贫攻坚是国之大计,今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总攻战,学校各部门、学院要以总攻的精神状态、汇聚总攻的强大力量、确保总攻的胜利和成效,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交上完美的“成电答卷”。

  会上,决战决胜工作组成员介绍了各自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举措。朱汪龙校友介绍了“e帮扶”平台建设情况及下一步工作重点。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