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扶贫在行动】学校携手岑巩举行“师资创优振兴”培训班
文:王晓刚 图:王晓刚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5-18 5284

  为进一步助力岑巩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5月14日,电子科技大学-岑巩县教育扶贫工作会暨“师资创优振兴”培训班开班典礼在清水河校区举行。本次培训由校地双方携手实施,主要针对岑巩县中小学、幼儿园的管理队伍和教师队伍开展专项性、系统性培训。

微信图片_20200516125522.jp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岚,岑巩县副县长李志刚,我校挂职干部、岑巩县委副书记谢继华,岑巩县教科局负责人及中小学、中等职业学校校长,电子科技大学附属中小学校长、幼儿园负责人,我校挂职干部、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恩华主持会议。

  彭岚代表王亚非书记、曾勇校长对李志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她说,此次会议是教育帮扶工作的总结交流会,也是“师资创优振兴”培训的开班动员会,更是今年教育扶贫工作落实的研讨和部署会。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聚焦帮扶重点,巩固教育扶贫成果,汇聚各方合力,做好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更好地促进岑巩基础教育发展。

  李志刚感谢电子科技大学长期以来对岑巩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电子科技大学倾情帮扶岑巩基础教育,极大地促进了岑巩县办学条件的改善,提升了全县教育发展的信息化水平,推动了岑巩教育的创新发展。希望岑巩县中小学进一步加强学习,积极更新教育教学理念,为岑巩基础教育提供新模式、新思路,为打造黔东教育高地做出更大的贡献。

  会上,杨恩华宣读《关于深化教育扶贫开展“师资创优振兴计划”培训的通知》。人力资源部人事劳资办公室主任、扶贫办副主任段培俊介绍了学校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岑巩县基础教育的举措和成效。

6f849d424f1a0a16bf50d83227f13007.jpg

8ea01f67b258d4410424d641a8f8cd11.jpg

  学校还在附属中小学和幼儿园设置了“教育扶贫工作站”和“教育扶贫名师工作室”,与岑巩县中小学结对形成“一对一”或“一对N”的学科联盟,采用短期培训和长期进修相结合、面对面指导和远程研讨相结合等方式开展教学研讨、互动交流(如线上示范课)等,强化对岑巩县中小学语文、数学、英语、心理、体育等相关学科骨干教师的系统性培训。

  为进一步深化双方中小学校的合作,经友好协商,双方中小学还签订了联盟协议,由电子科技大学实验中学与岑巩县第一中学、岑巩县第四中学结对形成“学校联盟”,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实验小学与岑巩县岑巩县第一小学、岑巩县第二小学、岑巩县第三小学、岑巩县第四小学和岑巩县大有镇中心小学结对形成“新学堂学校联盟”,进一步开展结对帮扶工作。

  学校还将优化和完善对岑巩县中小学、幼儿园师资队伍全员培训体系,继续面向中小学、幼儿园校长(园长)和中层干部、各学科教师开展集中培训,实现对岑巩县中小学校和幼儿园教师培训全覆盖。

_MG_7299.JPG

微信图片_20200516125218.jpg 微信图片_20200516125210.jpg

微信图片_20200516125226.jpg 微信图片_20200516125153.jpg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全国模范教师、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优秀教师罗大明教授应邀作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信念坚定的教育工作者》的开班专题讲座。岑巩县教育系统千名教师通过飞书参加了讲座。




编辑:王晓刚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