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致敬白衣战士 电子科大出版社《天使在人间》一书面世
文:郭蜀燕 图:郭蜀燕 来源:出版社 时间:2020-05-11 5748

在“5·12”国际护士节来临之际,由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与四川省护理学会组织编写的《天使在人间──白衣战士的逆行时光》一书面世。

1.jpg

该书由四川省护理学会理事长、电子科大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护理部主任温贤秀担任主编。编写组在全省范围内征集援鄂医疗队和各医疗单位关于援鄂的先进个人事迹、充满正能量的典型故事以及医护人员在抗疫过程中的心得体会等文章。截止3月底,共收到来自全省51家医疗单位的350余篇文章和数百张图片。

该书责任编辑郭蜀燕介绍,这些文章图文并茂、语言朴实,字里行间充满了护理工作者同舟共济战胜病毒的决心和对职业的自豪感,图片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护理人专业的“作战”能力及其感人瞬间,充分展现了白衣战士的逆行时光。

据了解,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四川省30余万护理工作者坚守岗位,风雨同舟,为人民群众筑起防疫、抗疫、战疫的健康长城。其中1600余名护士接上级指示,肩负祖国和人民重任先后奔赴湖北一线阻击疫情、救治患者。护理工作者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南丁格尔誓言日夜奋战,与病魔较量,与死神赛跑,无怨无悔地谱写出生命的赞歌。

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社长周涛表示,希望通过出版《天使在人间》一书,向全省护理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为她(他)们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而喝彩。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