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研究生党建工作“云”交流 同舟共济战疫情
文:高一星 图:高一星 来源: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时间:2020-04-27 4989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电子科技大学广大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联合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开展党建战交流活动,进一步激发研究生党建工作活力

川鄂齐心云党建 同舟共济战疫情

  近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华中科技大学的30名研究生党员代表,在线开展“川鄂齐心云党建,同舟共济战疫情”交流活动,热议四川援鄂医生的典型事迹,分享交流两校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党建工作。

1.jpg2.jpg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团长周明秀讲述了电子科技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黄晓波教授援鄂先进事迹。作为第一批四川援鄂医疗队副队长,黄教授率队援赴武汉红十字会医院,仅用了短短一周的时间,把一个几近崩溃的二级医院改造成为一家合格的传染病医院。两校青年深受鼓舞,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回信精神,以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医护师生的战“疫”事迹,纷纷表示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4.jpg

会上,两校研究生党员交流了学生党员在疫情中的感人事迹。电子科技大学湖北地区研究生临时党支部党小组组长郑乐,分享了党小组筹建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情况。华中科技大学生命学院李亚武,分享了担任楼栋长负责100多人的物资保障的经历,“由于采购物资时间的不稳定,经常要熬夜准备物资清单,虽辛苦但很值得!”

5.jpg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副书记陈虹介绍了党建委员会相关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校院两级党建委员会上下联动,动员研究生党员参与到基层的防疫工作中,及时发布主题党日活动指南,并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表达对祖国和武汉的祝愿。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务中心代表介绍了该校精心策划的抗疫“线上专题党组织生活会”、“华中大故事圈打卡活动”等活动,期待与电子科大研究生党建委员会加强合作,共同提升研究生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6.jpg

 战“疫”主题云宣讲 众志成城克时艰

4月20日晚,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宣讲团联合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开展“高校联合战疫”主题宣讲活动。

清华大学博士生讲师团张龄月分享了疫情中默默为人民负重前行的英雄群体——医护人员、科研人员、社区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媒体人、志愿者等,他们尽职尽责、不惧困难,在平凡的岗位上贡献出自己的力量。他表示,他们的故事值得大家铭记,青年要以他们为榜样,不断锤炼自己增强本领。

8.png

9.png

电子科技大学宣讲团周明秀分享了该校三位研究生志愿者的事迹。她谈到,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参与志愿服务的成电青年还有很多,他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投身所在基层、社区的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中。在疫情大考面前,电子科大的青年志愿服务者交上了自己的青春答卷,展现了新时代党员、新时代青年、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

10.png

作为本次联合宣讲特邀嘉宾的徐彦钦,是电子科大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2019级研究生,他和大家分享了在社区志愿服务的经历。今年2月7日,他主动申请参与重庆市梁平区双桂街道大河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做起了社区巡逻员。连续18天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高强度并肩作战,穿梭于社区各个楼院,挨家挨户进行宣传及摸排,坚持卡点值守,有力保障了社区居民的生命安全,当地社区给学校发来感谢信。

12.png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大考中,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党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彰显了蓬勃的青春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