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召开教育系统消费扶贫采购平台“e帮扶”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王晓刚 图:徐吉瑞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4-12 4820

微信图片_20200410103331.jpg

  4月1日,学校在清水河校区召开教育系统消费扶贫采购平台“e帮扶”建设工作推进会,介绍“e帮扶”建设情况和年度工作计划,并研讨了关于“e帮扶”建设相关建议的落实方案。

  副校长、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组组长胡俊,1982级校友、成都韩希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朱汪龙,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特邀专家以及决战决胜工作组其他成员参加会议。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工作组副组长、扶贫办公室主任杨恩华主持会议。

  会上,成都韩希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介绍了“e帮扶”平台的建设情况和2020年度工作计划。据介绍,“e帮扶”是在教育部的指导下,由电子科技大学携手校友企业韩希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电商平台,旨在解决“消费扶贫”的信息不畅通、物流成本贵、供需不匹配等问题,在线集中展销贫困县的特色产品,汇聚高校和社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平台自2020年1月10日正式上线以来,教育部所属的45个定点扶贫县中已有44个县的农特产品对接上架,组织和个人采购总额已达120余万元。

  朱汪龙表示,“e帮扶”平台承担着“消费扶贫”的重要使命,公司一定会全力以赴,把平台建设好、运营好。希望母校和各部门、各学院大力支持,吸引老师、学生、校友广泛参与平台的技术优化、运营推广、品牌建设等工作,共同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随后,与会人员围绕“e帮扶”建设相关建议的落实方案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对产品质量、价格、品牌,以及物流、冷链、服务、营销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大家表示,将大力支持配合相关工作,积极组织和引导师生、校友广泛参与,为平台的建设和运营工作献智献力。

  胡俊感谢朱汪龙校友和公司以及各部门、学院对学校精准扶贫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说,“e帮扶”平台是一个有责任、有使命、有情怀的电商平台,承担着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光荣职责和使命。学校将充分发挥在电子信息领域的科技优势,携手解决“消费扶贫”的难点、痛点问题,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基础上,多渠道拓展、多媒体运营、多模式推进,形成高校主推、师生参与、校友联动的良性运行机制,齐心协力把“e帮扶”平台打造成为教育系统消费扶贫的一张亮丽名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贡献成电智慧和力量。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