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信通学院开展“共抒爱国情,网聚正能量”线上接力主题活动
文:江倩 许玮 图:信通学院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03-30 319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切实将共同抗击疫情斗争作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实践和生动教材,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部署开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主题宣传教育,倾力推出本科党支部“共抒爱国情,网聚正能量”线上党日活动接力展示,青年党员们通过“读”“写”“拍”“画”“创”等形式,用自己的视角、自己的语言、自己的体验、自己的方式进行网络创作,大力弘扬新时代爱国主义精神、不断坚定爱国力行的使命责任。3月6日-3月26日,学院本科九个党支部以手语、素描、唱歌、书法、代码等方式,相聚在“云端”,共同完成线上接力展示,向伟大的祖国告白,致敬战“疫”中每一个平凡的中国人。

“读”抗疫事迹,悟情怀担使命

  疫情牵动人心,广大青年挺身而出,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疫,涌现出无数令人感动的人和事,也树立了一批批新时代的标杆和楷模。同学们阅读新闻报道,关注时事动态,了解抗疫故事,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本科生第六党支部通过线上支部会议,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了解疫情下的人和事。第八党支部温欣,在抗击疫情的假期里,协助门卫测量进出人员体温,登记外来人员身份信息,尽己所能为国家做一份贡献。

2BABDB39F51DDD5D306B1B04A3A_A6628552_43C

左:吴松明  右:温欣

  第五党支部吴明松在疫情发生以来,积极向老家的父老乡亲宣传防疫抗疫知识,解读党和政府的相关政策文件,同时加入家乡当地的治安执勤队伍,积极劝导大家服从政府命令,守护一方安宁,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责任使命。刘毅寒假在家期间加入了北镇团市委组建的“北镇市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有序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尽职尽责,受到共青团北镇市委员会的高度赞赏,荣获“优秀青年志愿者称号”。

A946E91FDF5D5C365FF3C8A4C1A_9FD0658E_360

“写”所感所想,书拳拳爱国情

  在共同抗疫的特殊时期,学生党员们书写他们在这次战“疫”中的故事和感想,通过主题网文、三行情诗、书法作品等形式,传递悠悠赤子心。

ABBE8721A53BE06EBCA92AAFC3B_AE573254_282

  第一党支部积极响应抗疫号召,给始终坚守在岗位上的环卫工人写了一封信,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李天雅从自己作为湖北人的所见所感出发,表达对抗疫战士的感谢和祝福。第三党支部蒋一迪通过书法作品表达这场战斗必将胜利的决心和信念。第七党支部通过三行情诗的形式表达自己的思考与希冀。

46E5E92348558E15303BB03A941_BCEE4BAA_1C6

  3月9日,学院全体党员在云端集中聆听由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大咖教授带来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课后进行线上讨论并纷纷发表感想。国防生党支部成员梁沛阳说到,通过这次云端思政大课的学习,我们看到了党中央对于疫情防控的坚定决心,全国人民在这次磨难中团结一致,一定能够战胜疫情。

FC6FEB517943F7E89B4681742F9_E6046D4D_2C1

  在此特殊时期,学院学生党员和师长朋辈们,通过网络“隔空对话”的方式展开交流,进行“战‘疫’1+1”对话,共同将战疫的精神力量和爱与希望传递。

BD53FEA6FF3B3CA9DC94AD2C1B4_48413944_1E0

“拍”加油视频,告白伟大祖国

  同学们在不能出门的日子里,通过拍摄加油视频,为奋战在战“疫”一线的最可敬的人加油打气,云端告白传递正能量。

  第二党支部、第八党支部分布在全国21个省(市),大家相聚在云端,通过手语表演、手指舞、钢琴伴奏等方式接力传递,重新演绎《平凡天使》、《不放弃》,向所有奋斗在一线的逆行者和所有积极援助疫情工作的幕后英雄,表达最真挚的祝福。

D5CFB7A916BFB1BA85A19D46826_7E3C1E5C_154

  国防生党支部成员手写加油卡片和祝福语,通过录制视频,向坚守在一线的解放军战士、人民警察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激。国防生党支部陈鹭伟说到,天佑中华,共克时艰,中华民族自风雨中走来,也必将坚韧地战胜病魔,作为祖国儿女,作为未来护国之军中的一员,我们将承担起这份职责,面对疫情坚定承诺:我们绝不退缩,中国加油!

5338306466BF79E0C359F73E79E_2A6B5C10_D92

“画”平凡天使,绘感恩表敬意

  将无以言表的情感寄托于画中,描绘万千感恩与敬意,支部党员通过海报、素描、绘画设计等方式,传达美好祝愿,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平凡天使。

  第三党支部陈钦的画中有三双翅膀,寓意疫情爆发后,前线的医务人员组成了守护武汉的第一双翅膀;坚守岗位,组成隔断传播途径战线的工作战士,是第二双守护我们的翅膀;十四万万同胞心系武汉,张开最坚实的翅膀守护这座可爱的城市和那些可爱的人。第三党支部李睿聪通过海报设计,展现国家的大爱与誓言,相信人间的大爱温暖,相信誓言的铿锵有力,用真情实感和实际行动,为战士们加油,为中国加油!

04521F32477E6EF8CBA534FF184_B5CAC453_328

  第四党支部代志鹏以画作向在武汉一线奋战的医务工作者致敬,画中有两个人,孩子代表生命的希望,医生代表职责与使命,医生在一线艰苦工作,为拯救更多的生命而宵衣旰食,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共同抗击疫情。第八党支部孙文杰为钟南山院士画像,医者无惧,国士无双,愿春暖花开,愿岁月如常,中华民族有力量!

3B9A12A00D1D9684C9E49804EBF_4CB1E106_92E

“创”奋战心声,传祝福寄希望

  学生作为抗疫的一份子,虽无法奔赴前线,但他们会尽己所能,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力量虽小,却不苍白。作为新时代大学生,充分利用在家的时间进行自我提升,不将时间白白浪费,只为下一次祖国需要时能够挺身而出。

  第六党支部进行歌曲创作,线上演绎《明天会更好》,以歌战“疫”,声援奋斗在一线的青春力量。

1204DA0E86043DAE4DBBE5AA91A_D06FD961_11B

  第四党支部杜银徕用假期新学到的知识——Python画图创作,致敬伟大的医务工作者们,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陈皓婷通过乐高积木拼装图案表达自己内心的期盼与祝福;邵楠、杨裕强等通过烘焙、食物摆盘等方式为祖国祈福,同时勉励大家健康饮食,适当锻炼。

0E8C53D3ABCA2930B0023B49E40_890AC5DF_243

  在疫情防控的每个阶段,学院将始终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学校要求,推动《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落地,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携手并进,引导学生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爱国力行、勇于担当,不负韶华、不辱使命,带着梦想乘风破浪。



编辑:林坤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