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新冠肺炎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抗击新冠肺炎】信通党委多措并举推进研究生党建工作
文:信通学生科 图:信通学生科 来源:信通学院 时间:2020-03-24 3248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信息与通信党委响应学校号召,充分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通过“互联网+党建”模式,利用多种渠道发挥组织效力,增强师生联动积极推进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精彩丰富的抗“疫”主题活动,确保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党建工作不断线。

发挥组织作用,争做战疫先锋

  党委高度重视疫情期间研究生的思想教育和党支部的发展建设问题,及时拟定方案,推进落实。召开“云端”支部书记例会,开展线上支部活动专题培训,进行经验交流发言;党委副书记黄海向各支部传达我校疫情防控要求,强调疫情期间的支部工作重点,对支部活动提出了建议和思考,鼓励大家打破传统,创新实践,打造疫情期间的特色党建活动。响应学校号召,以信通学院和抗干扰实验室的党员同学为主体,成立电子科技大学湖北地区研究生临时第一党支部,建立党员和普通同学的点对点联系,开展“同舟共济、相守并进”主题党日活动。

1.png

 2.png

  积极发挥研究生党建委员会服务、号召、凝聚的功能,牵头拟定并发布《信息与通信党委研究生党支部疫情期间主题活动指南》,号召研究生党支部在疫情期间扎实做好支部建设和思想引领工作,搞好支部党员科学防控。推动党建委员会与党支部的工作对接制度,指导活动筹备、促进活动落地、反馈活动效果,确保的主题活动全面开展。

  夯实宣传阵地,做好上级通知传达、疫情信息传递、抗“疫”楷模宣传等工作,利用微信公众号及时转发疫情期间管理通知;发表《致研究生党员的一封信》、《共同战“疫”——信息与通信党委研究生党员在行动》系列报道;开展征文活动,发布原创作品《隔离病毒但不隔离爱》《给前方医护人员的一封信》《弘扬奉献精神、勇做时代担当》等六篇,为党员们搭建了发声平台,在研究生群体中形成了广泛的号召力。

3.jpg

 

  信息与通信党委充分发挥教师在思政育人中的积极作用,以支部活动为抓手,以师生共同参与、支部共建的形式,大力推进师生联动。党委书记李玉柏与通信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一起,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要讲话,介绍学校和学院疫情期间的管理政策和安排,对疫情防控过程中所展现出来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进行了深入交流,鼓励大家要相信党和国家的力量,坚定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必胜信念。

4.png

  孔令讲院长参加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二、四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分享疫情期间的所做所感,探讨中国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管理体系的优越性,鼓励大家应科学理性看待舆论,以高度的自律做到停课不停学,继续加强学习与身体锻炼,积极配合地方防疫工作,在疫情过后健康安全返校。

5.png

  学校研究生管理处副处长李阳老师参加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疫情防控”主题党日活动,表达对同学们的问候和关心,共同学习疫情防治知识,传播科学防控要点,希望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保护好自己,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积极配合国家与学校的工作,筑好坚实的防疫战线。

6.png

  通信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与通信工程系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疫”不容辞线上党日活动,师生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探讨疫情期间面临的科研和论文写作等具体问题,老师们给与了充分的指导和帮助。

7.png 

创新活动形式,助力疫情防控

  疫情防控期间各支部组织党员以自学和网络学习为主,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形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加油。依托视频会议平台、网络直播平台、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开展直播课堂、主题讨论、读书分享、学习互动、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的线上活动形式,做到组织生活不断线。

  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组织成员参加“2020年新冠肺炎防治全国统一考试”,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和能力。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八党支部联合创作MV《同心抗疫,共筑大爱》,宏扬正能量,致敬所有的抗疫英雄!为武汉加油、为中国打气,期盼凛冬散尽、花见春明。

8.png

9.png

  抗干扰实验室研究生第四、五党支部通过网络直播的形式,观看了教育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提高支部凝聚力、向心力。信息工程系研究生第七党支部开展了一场特殊的“疫情防控,我想对你说”主题党日活动,共同了解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述说对抗“疫”工作人员的感谢。电子工程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致敬战疫英雄主题党日活动,以文字、绘画、照片等多种形式向奋斗在一线的战疫英雄表达了崇高的敬意。

10.jpg

  在疫情防控过程中,信息与通信党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学校要求把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发挥好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共克时艰,携手并进,做好研究生线上党建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护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杨棋凌  / 审核:林坤  / 发布:林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