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扶在行动

分享到微信 ×
打开微信“扫一扫”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研究2020年扶贫工作
文:卿晗 图:邝俊 来源:新闻中心 时间:2020-03-04 3989

  2月28日,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学习贯彻2020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学校2020年扶贫工作。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亚非书记、曾勇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胡俊副校长主持会议。

  会前,学校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在电子科技大学分会场参加了2020年滇西脱贫攻坚部际联系会暨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

aee583eae09a5b8bbae51f5ffdc89092.jpg

5a3d694b1c2085dfae95baf01e17659a.jpg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教育部设立主会场,在22个国家部委、云南省政府及滇西10州市政府、75所直属高校设立分会场。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出席并讲话。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协同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直属高校要精准对接贫困县需求,合力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打赢直属高校定点扶贫总体战,打好“精准战”“治本战”“协同战”“宣传战”,创新扶贫形式,丰富扶贫内容,提升扶贫成效。

_ND56682.JPG

  我校扶贫挂职干部、岑巩县大有镇塔山村第一书记赵冰作为两位高校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了题为《咬定青山不放松,贫穷山村换新颜》的交流发言。

d95d8eaf2a6bc50c8f237ebb3b33e149.jpg

  会上,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定点扶贫工作办公室主任杨恩华总结了学校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并介绍了学校2020年扶贫工作计划。他说,学校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成绩显著,扶贫成效不断巩固和拓展,“电子信息+”精准扶贫内涵不断丰富。2020年扶贫办将围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个核心任务,提升精准帮扶质效,扎实落实定点扶贫政治责任。

  我校派驻岑巩县和康定县的扶贫干部谢继华、赵萌以网络连线的方式,分别代表岑巩和康定的挂职干部,就挂职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岑巩和康定防疫抗疫形势以及年度工作计划进行了介绍。定点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2020年学校定点扶贫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

982c6d23cf2a299302010da23dfbeb63.jpg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曾勇对学校2019年定点扶贫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表示肯定,对扶贫一线干部的辛勤付出和艰苦努力表示感谢,并提醒他们注意个人防护。他强调,2020年是脱贫攻坚的交账之年,我们要确保各项目标任务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同时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将全力解决好扶贫干部所面临的各种困难。要着眼于长期和短期的结合,加强教育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衔接,充分运用学校在电子信息、教育、智力等方面的优势,探索具有持续性、品牌度的发展模式,全面提升扶贫工作的针对性和长效性。

5cdcbde26e59c8028d21ca572e797447.jpg

  王亚非在总结时表示,近年来,学校的脱贫攻坚工作卓有成效,得到了上级组织、当地政府和群众的认可,这离不开全校的共同努力,特别是离不开扶贫干部们的默默付出,他代表学校党委对奋战在脱贫攻坚战场的扶贫干部表示由衷的敬意。他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教育部直属系统扶贫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思考做好学校2020年定点扶贫工作,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一是明确要求,要全面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的重大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对今年脱贫工作的要求和部署,对标对表做好学校脱贫攻坚工作;二是巩固成效,要总结近年来扶贫工作中好的做法和举措,形成扶贫工作的“成电方案”“成电模式”;三是问题导向,要聚焦重点难点、精准补短强弱,集中力量排查整改脱贫攻坚中的关键突出问题;四是汇聚力量,要举全校之力、校友之力和社会之力,共同参与、多方发力,形成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五是配强队伍,要为一线扶贫干部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打造一支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的干部队伍;六是强化责任,要认真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成电人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晓刚  / 审核:王晓刚  / 发布:陈伟

"